[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今日新东方发布了截至2015年5月31日的2015财年Q4未经审计财报以及2015财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新东方2015财年Q4总营收为3.2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净利润为3519万美元,同比减少17.9%。

新东方2015财年Q4净利润3519万美元,同比降17.9%

2015-07-21 18:27: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7月21日消息,今日新东方发布了截至2015年5月31日的2015财年Q4未经审计财报以及2015财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新东方2015财年Q4总营收为3.2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4%,净利润为3519万美元,同比减少17.9%。

   第四季财报要点

  总营收3.2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4%;

  运营利润为2250美元,同比下降26.9%;

  净利润为3519万美元,同比下降17.9%;

  语言培训和考试辅导课程注册学生总数约为78.34万人,当季学校和学习中心数为724家,比去年同期新增21家,比上一财季新增2家;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4041.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3.7%;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为2772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0.2%;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23美元和0.23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0.26美元和0.26美元。新东方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一股普通股。

  2015财年全年财报要点

  总营收12.47亿美元,同比增长9.5%;

  运营利润为1.9亿美元,同比下降11.5%;

  净利润为1.51亿美元,同比下降23.4%;

  语言培训和考试辅导课程注册学生总数约为78.34万人,当季学校和学习中心数为724家,比去年同期新增21家,比上一财季新增2家;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2.0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1.5%;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为1.6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2.3%;

  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1.22美元和1.21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基本和摊薄收益分别为1.33美元和1.32美元。新东方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一股普通股。

  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表示,第四季度的营收增长14.4%是一个健康的数字,如果算上暂时行的客户忠诚计划产生的预售款 ,我们的增长会达到16.2%。受到K12课外辅导业务的增长影响,我们在这一财年学生入学人数增长了近35%。

  我们的关键业务部分占本季度毛收入的21%,并贡献了近一半营收。此外,优能占到总营收的27%。另外,泡泡少儿表现强劲,在入学人数方面增长48%,本季度毛收入增长约6%。

  俞敏洪同时表示,新东方在2015财年推出了“优化市场”的策略,使我们能够专注于保持顶线和底线增长之间的平衡以及建设在线和线下整合教育生态系统。在这一年中,我们增加了21个学习中心,并扩大了现有的某些学习中心共约11,000平方米的额外面积。

  此外,新东方在改善在线系统,在O2O融合的核心取得了扎实的进展。我们的“优能可视进程教学”系统在今年第二季度推出,现在正在超过40个城市使用。尽管高考改革的潜在负面影响在2015年财年开始出现,优能仍然取得了超过22%的收入增长。

  酷学的收入增长了约40%,注册用户增长超过110%,付费用户增长超过60%以上。

  新东方的财务总监杨志辉表示,新东方将继续贯彻”优化市场“策略,以进一步巩固现有基础。接下来,新东方的K12课外辅导项目的目标是进入3至4个新城市并新建30至40个新的学习中心,以拉动营收和利润增长。

  与此同时,新东方将继续投资建设我们的在线和线下整合教育生态系统,利用新的和更先进的产品和服务,将O2O的触角伸向所有的关键业务线。

  最后,新东方将继续专注于执行成本控制并提高整个组织的运营效率。我们认为,所有这些努力将在长期内为公司带来更高增长和可持续盈利能力,并为股东带来更高价值。

  业绩展望

  新东方预计2016财年第一季度净收入总额(2015年6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在4.413亿美元到4.57亿美元的范围,同比增长12%至16%。(多知网 Cindy)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