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观臻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拟合计出资不超过4500万元对MOOC综合运营商过来人进行增资扩股及收购部分原股东股份,投资完成后中国高科获得对过来人的控股地位。

中国高科、上海观臻拟4500万元控股MOOC运营商过来人

2015-07-21 10:55: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7月21日消息,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高科”)及上海观臻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上海观臻”)拟合计出资不超过4500万元对MOOC综合运营商过来人进行增资扩股及收购部分原股东股份,投资完成后中国高科获得对过来人的控股地位。

  公告显示,过来人是国内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MOOC综合运营商。目前开发并运营的网络教育平台包括顶你学堂、北京大学华文慕课等。

  中国高科是由北京大学实际控制的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的上市公司,并于1996年上市。

  上海观臻是一家以教育产业股权投资为主的合伙企业。

  目前,过来人同时与国家半导体产业联盟、汽车学堂、护理学堂等合作,构建集学习、认证、就业于一体的行业慕课平台;已与国家开放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慕课课程提供学分及学历,通过慕课云平台打通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

  在投资MOOC平台之前,中国高科亦与北大培生、韩国lumsol公司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并开展针对韩国市场的“汉语在线教学辅导项目”。业务开展将从韩国市场开始,逐步向美国,日本,东南亚,欧洲及其他市场逐步推进。本合同针对项目在韩国市场的开发运营。

  其中北大培生计划利用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学术优势,合作开发教学所需的教学大纲及教材,培训高质量的教师资源,提供专利汉语测试产品使用权及资质证书,建立在线教育平台;韩国市场及未来全球市场的业务推广和实施。(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