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结束的好未来2016财年Q1分析师会议上,CFO罗戎分享了不少重要数据,尤其对好未来今年的投资预算和投资策略做了较为详细的阐述。罗戎表示:“今年好未来在O2O上的投资预算为2000-2200万美元,”同时罗戎预计,“暑期促销策略将给好未来Q2带来200-300万美元的营收影响。”

好未来2016Q1高管会:今年投资预算2000-2200万美元

2015-07-24 09:50: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7月24日消息,在刚结束的好未来2016财年Q1分析师会议上,CFO罗戎分享了不少重要数据,尤其对好未来今年的投资预算和投资策略做了较为详细的阐述。罗戎表示:“今年好未来在O2O上的投资预算为2000-2200万美元,”同时罗戎预计,“暑期促销策略将给好未来Q2带来200-300万美元的营收影响。”

  针对价格战带来的影响,罗戎表示:“今年夏季新初一和新高一的注册人数比去年翻了好几倍,因为现在还是暑假班的时间,所以我们还在努力通过产品质量提高留存率,可能在下一季度可以给出这方面的具体数据。这对于提高我们北京的市场占有率是非常有益的。我们仅对有限的科目和有限的学生打折促销,请等待我们秋季班和冬季班的留存学生量,目前为止,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策略。”

  被问及广州智康向O2O平台“欣欣家教”的整合,罗戎表示:“我们相信C2C平台未来会有很大的机会,所以我们希望推动这类的整合,尝试在广州市场建立一种新的模式。广州的智康业务占智康总营收的9%,因此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近期,好未来在O2O项目中,频频出手大单,引起了分析师的关注。对此,罗戎回应:“我们本财年在O2O项目的投资预算大概是2000万-2200万美元,去年我们在这上面花费1500万美元。在本财季,我们已经投入了400万美元。”另外罗戎还表示:“对O2O的长期投入可能会持续2-3年。”

  同时,分析师也问及了好未来当前的投资策略。罗戎表示:“今年的投资思路和去年有一点不同。首先,我们将主要关注战略型投资项目,即可能会对我们产生战略影响的项目。结果是,2015年的投资数量会减少,但是金额在加大。其次,我们在投资的过程中会认真衡量,什么是我们擅长的,什么是我们可以做的。比如过去的两单,轻轻家教—是一个移动端的C2C平台,用更高效和实惠的方式帮助K12的学生找到合适的家教。顺顺留学,是一个O2O留学咨询平台,做的是我们不擅长的领域。所以我们不仅投入现金支持,同时还为他们引荐合作伙伴战略型支持。”另外,罗戎还提到:“未来我们会继续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来补全我们的盲点,比如,或许有战略项目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幼儿市场的占有率,可能是2-8岁这个市场。”

  因为好未来和新东方同为美股上市公司,因此也引起分析师兴趣的私有化的问题也被提及。罗戎的回答是:“不会。我们会不断关注中美资本市场的变化,但我们相信美股市场是一个透明、公正的地方,可以反映一个公司长期的价值。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将把关注点放在业务和主要的策略上,而不会在其他的事情上浪费时间。同时,如果我们投资的其他公司,比如宝宝树,如果他们有在A股上市的计划,我们是非常乐意看到的。”

  以下是好未来各业务模块当季运营情况:

  学而思培优

  当季好未来小班业务营收同比增长54%,注册人数同比增长44%,客单价同比增长6.5%;

  北京地区外业务的大幅度增长,增幅接近90%,且利润率高出北京5-10%左右。有7个城市甚至实现了3位数的增长,其中包括南京、杭州、郑州、苏州、重庆、沈阳和济南;

  上海占北京以外市场营收比54%,比去年同期占比增长10%;

  去年,好未来在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苏州、郑州和太原等地提价,现在提价的范围将扩大到天津、南京、苏州、郑州和重庆。

  因为在北京市场的暑期低价策略,预计将在下一季度(Q2)带来200-300万美元的营收影响。

  智康业务

  当季营收同比增长14%,占总营收18.2%;

  注册人数同比增长18%,客单价同比下降2.8%;

  网校业务

  当季营收同比增长70%,学而思网校占营收比4.5%;

  在线注册学员同比增长75%;(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