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教育圈格外热闹,周一,跟谁学与猿题库即开始“抢头条”大战,纷纷宣布融资消息。其他教育公司新产品也纷纷亮相。

【一周连连看】猿题库跟谁学抢头条,100教育进军职教

2015-04-06 00:04: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4月5日消息,本周,教育圈格外热闹,周一,跟谁学与猿题库即开始“抢头条”大战,纷纷宣布融资消息。其他教育公司新产品也纷纷亮相。

  周一,猿题库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D轮融资,估值3.6亿美元,下午,跟谁学筹备已久的发布会随即召开,宣布融资5000万美元,创下教育公司A轮融资记录。

  同一天,100教育也利用YY平台搞起了在线发布会,宣布100教育推“100职教”,从会计师培训切入职业教育

  其他两个同样发生在周一的消息同样值得关注:新东方将加快海外收购,拟在澳大利亚设办公室,加快海外战略的推进。从新东方离职的沙云龙首次公开露面,创办朴新教育

  另一则新东方高管离职的消息传出,助理副总裁吕伟胜离职,月初,新东方发红头文件,宣布了对助理副总裁的任命,是否助理副总裁吕伟胜离职引发了新东方集体人事升迁?

  新南洋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职业教育,并职业教育将是公司下一步重要发展方向。同样,另一家上市公司将目标锁定在了在线教育,世纪鼎利将择机推出在线教育平台,加快并购重组步伐。

  本周,VIPABC推留学考试课程“云课堂”,切入留学语培领域。现在,“云课堂”是完全免费的,但是也不排除之后有收费课程形式的出国留学语言培训。51Talk推出口语APP多说英语,作为在线面授的教学补充。

  家教O2O的概念最近比较火,电商巨头亚马逊也要来尝试一下,已上线部分兴趣类课程。创维酷开则是另一种思路:抢占客厅。创维酷开探索客厅教育:年费999元可看录播课。谷歌升级教育版Chromebook,意图抢占亚洲市场,不过,抢占亚洲市场之前,恐怕少不了打一场硬仗。

  本周,微信微信公众平台增加数据分析功能,教育机构可以通过查找兴趣等功能,锁定自己目标用户,推广更加精准。(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