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副总裁吕伟胜离职引发了新东方集体人事升迁?

2015-04-01 07:13: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0条评论

  多知网4月1日消息,多知网获悉,昨天新东方下发红头文件,任命韩鹏、孔建龙、印建坤、刘婷、李亮、罗沫鸣为助理副总裁。其中,除了负责优能李亮和负责游学的刘婷外,另外四位均为2014年刚任命的区域总裁。

  2014年11月,新东方划分了七大管理片区,并任命了七位区域总裁。不过,这七位区域总裁的级别却高低不同,其中李国富、吕伟胜、赵尔迪为集团助理副总裁以上级别,在抬头上高于其他人。可惜的是,七大片区分区而治的局面尚未来得及成熟运作,这个刚集结好的管理阵队就随着吕伟胜离职被打乱了。

\

  70后吕伟胜曾是新东方杭州学校校长,分管华东二区。而挖角吕伟胜的则是目前关注度极高的跟谁学,吕伟胜加入陈向东团队后任副总裁,负责全国各地分公司管理。

  紧要关头离职,吕伟胜的离开对新东方显然是个重创。吕伟胜离职后,新东方立刻选定了同为助理副总裁的原天津新东方校长杨鹏作为接任者,管理华东二区。杨鹏临危受命,新东方的区域管理阵队总算没有缺角。

  但显然,吕伟胜的离职给新东方带来的余震不会一下子消失。于是,稳定军心成了新东方当前大任,集体升迁就势在必行了。

  让人担忧的是,救火行动会不会只治标不治本,军心松动是否已经由表及里,真的不好说。不过不管怎样,临阵换帅总归是兵家大忌。(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