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题库完成6000万美元D轮融资,估值3.6亿美元

2015-03-30 08:33: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30日消息,在线教育机构猿题库今日宣布,公司已完成6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3.6亿美元。

  本轮投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 Capital Partners)领投,新天域资本(New Horizon Capital)、IDG资本和经纬中国参与了本轮投资,这是继去年7月猿题库宣布获得1500万美元C轮融资后,再次宣布融资消息,易凯资本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

图为猿题库界面

  据官方披露,猿题库拥有1300万中学生用户。猿题库为学生提供在手机上练习做题与知识点测评的服务,通过智能算法对学生数据的进行分析和挖掘,能够准确评估每一位学生的能力,并根据能力一对一智能出题,满足学生课堂之外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猿题库创始人、CEO李勇表示:"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猿题库通过强劲技术和优质内容,帮助中国学生完成了做题练习的效率变革,已经让上千万的中学生从中受益。"

  长期以来,中国学生一直面临个体能力差异和学校社会提供的同质化学习路径不匹配的困境。受限于资源和手段,一个老师无法实现为班级里每一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以及为每一个学生布置最适合他的练习题。

  “在满足学生对练习的个性化和自适应需求之后,公司未来还会将学生数据和测评应用到教学等环节,实现教学过程的个性化和自适应,从而大幅提升学习效率。”李勇说道。

  华人文化董事长黎瑞刚先生表示,CMC相信互联网对教育等传统行业的颠覆能力和这个市场未来的爆发潜力,也认同猿题库以技术为驱动、在个性化在线教育产品领域取得的创新突破,希望和公司一起携手取得新的发展。

  猿题库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驱动学习的公司,除了猿题库产品之外,公司年初还发布了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拍照搜题APP“小猿搜题”,目前用户数已超过600万。同时,公司还将在近期推出基于数据挖掘和个性化学习的直播辅导平台“猿辅导”。

  猿题库和猿辅导打通“教、练、测”的闭环,用技术和驱动学习、用数据挖掘解决个性化,以实现用互联网技术改造统教育。

  值得注意的是,猿题库拥有学生的练习数据,这是能实现针对性辅导的最核心资产。

  猿题库创办于2012年,当年获得IDG资本220万美元的A轮融资,2013年获得由经纬中国领投、IDG资本跟投的700万美元B轮融资,2014年7月,完成1500万美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IDG资本。(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