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财报季,包括学大、达内在内的多家公司发布财报。同时因为两会的召开,教育产业未来的改革方向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多地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了推动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方向。临近本周尾声,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本周教育大事件。

【一周连连看】全通成高价股,沪自招参考雅思托福成绩

2015-03-09 07:45: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3月6日消息,本周财报季,包括学大、达内在内的多家公司发布财报。同时因为两会的召开,教育产业未来的改革方向吸引了大量的关注,多地政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了推动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方向。临近本周尾声,随着多知网一起回顾本周教育大事件。

  本周,两会的召开和各地教育改革的继续开展,多地公布了教育改革新政策以及下一年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方向。

  俞敏洪在两会提案中指出,从四个方面推进教育信息化胡卫提出,完善营利性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配套制度。

  各地改革新政包括:上海自招方案发布,雅思托福成绩首成参考;上海启动营利性与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试点;北京教委发文,从2015年起缩紧体育特长生加分政策;

  另外,两会期间各省市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了在新的一年推动民办教育发展的政策方向,综合来看主要围绕四个方面:鼓励社会资本进入教育领域;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积极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大力发展学前教育。

  本次财报季,达内科技2014财年Q4净利润为750万美元,同比增长23.8%;2014财年全年净利润为2470万美元,同比增长了75.8%;

  学大教育2014财年Q4净亏损1670万美元,持续走低。在分析师会议中,金鑫透露,学大会与奇虎360共同创建独立的合资公司阳光兔。

  YY预计今年在线教育业务能够产生1.5亿到2亿人民币收入

       清大世纪教育获RRJ资本4900万美元投资,并已启动IPO

  年后A股市场进入暖春,教育概念股保持上涨势头。本周全通教育市值赶超茅台,成为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市值赶超新东方。全通股价一路飙升的背后,是否也在为并购做准备。

  此外,本周资本市场再一次迎来好未来的一宗海外投资。美国教育应用LocoMotiveLabs获得了软银韩国领投的400万美元A轮投资,其中好未来跟投。

  2014年,留学生增幅人数放缓。根据教育部昨日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超45万人。留学生比例上升的同时,留学生要通过正规途径留学,并注意在海外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新报道显示,英国政府去年集中打击假留学(课程)行动导致12000多名留学生失去在英国高等院校学习的资格,而其中绝大部分都没有得到退款。(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