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备受关注“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各位大佬在大会上的关于教育的发言也很吸引人,马云在会上发表演讲说十年后的机会在教育,俞敏洪建议教育机构利用新媒体营销······下面跟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教育行业本周的动态。

【一周连连看】新三板受追捧,学大Q3亏970万美元

2014-11-22 01:12:0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1月21日消息,又到周末,本周备受关注“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习近平主席发表贺词,李克强总理出席。各位大佬在大会上的关于教育的发言也很吸引人,马云在会上发表演讲说十年后的机会在教育,俞敏洪建议教育机构利用新媒体营销······下面跟着多知网一起回顾一下教育行业本周的动态。

  教育、在线教育一直是热点,在此次的互联网大会上,马云、俞敏洪等纷纷就教育发表自己的观点:

  马云说,阿里巴巴的投资思路是“为未来投资”。十年以后最大的麻烦是健康和快乐问题,所以投资教育、体育、医疗。“假设我们今天开始准备,十年以后既解决社会问题,同时也是我们的机会。”

  腾讯同样在布局在线教育。腾讯高级副总裁汤道生在此次大会上提到,腾讯希望用QQ连接一切场景,包括教育场景。他还透露,腾讯课堂已有2500多家教育机构入驻,提供超过1万门的课程。就在此前,QQ增加了“找课程”功能,再向腾讯课堂导流。

  互联网也越来越影响传统教育机构。新东方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布局移动互联网教育,用一个微信群管理学习。对于教育机构如何高效营销,俞敏洪建议,在新媒体环境下,利用新媒体营销,上线企业的自媒体平台。

  本周有两家公司发布财报,但反响截然相反。

  学大发布了2014财年Q3财报,财报显示,学大Q3净亏损97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大跌908%。处于改革阶段的学大,利润缩减是它不得不过的“坎”。

  正保发布了2014财年Q4净利润1340万美元,同比增47.5%财报发布后,正保远程教育周四收盘价大涨18.5%。财报发布后,正保CEO朱正东透露,正保下一步会发展移动端、开放平台、实务培训。正保CFO魏萍透露,不仅会计,其他领域也将推实务培训。

  上个月新东方发布的第一财季财报显示,利润大幅下降。面对低迷局势,北京新东方学校副校长张洪伟在“商业精英挑战赛”活动上接受了多知网记者专访,畅谈了新东方近期的调整策略和思路。

  自今年1月份新三板全国性扩容后,越来越多的教育公司将上市目标转向新三板,日前华图教育成功登陆新三板,本周教辅出版公司北教传媒挂牌新三板

  为何教育机构们纷纷转向新三板?首先,新三板门槛低;其次,新三板挂牌时间短;最后,无论如何,“上比不上好”。上市新三板后,在解决企业资金、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都有益,何乐而不为?

  资本对教育的追逐从未停止,本周有3起投资事件发生:制作工艺在线学习网站Craftsy获5000万美元D轮投资一对一在线编程教育平台Bloc完成600万美元A轮融资职业IT教育网站Pluralsight7500万美元收购Smarterer。

  本周又一家公司跨界在线教育:盛大涉足在线教育,盛大云与教学邦合作推在线教育平台。

  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各家公司在产品方面不断发力,大家汇发布教育云平台,布局客厅;立思辰下月将推新产品,发展PC端客户Echo360借融资升级平台,增加数据分析和P2P学习功能西奈山试水SAT在线评测,实现SAT快速估分。

  家庭教育迎来新玩家,主打家庭教育移动社区的孩教圈近日宣布上线APP,不同于宝宝树的它,怎么打开3-12岁家庭教育市场呢?

  留学行业本周最大的焦点是外媒称澳洲移民局将剔除会计专业技术移民资格,如果移民局将会计专业从SOL列表删除,那么以会计专业实现技术移民澳洲不再可能。虽然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增速放缓,但是学生总数仍比去年增长了16.5%而日本留学生人数持续下降,其中外语水平不过关是主因

  国家越来越重视在线教育的发展,在政策层面予以支持。国务院本周召开的会议,将在线教育作为重点打造的新业态新产业之一。此外,教育部出台了第二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鼓励社会办园,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如果符合条件,可以享受补贴。(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