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IT教育网站Pluralsight7500万美元收购Smarterer

2014-11-21 10:14:02发布   来源:36氪   作者:小荔枝   0条评论

  今年 8 月份,我们报道了职业 IT 教育在线视频网站Pluralsight拿到B轮1.36亿美元的融资,而拿到这笔钱之后,他们做了一个决定,就是以 7500 万美元收购了Smarterer。

  Smarterer 是一个云端的对于计算机软件和技能的海量测试平台,它帮助人们在线测验自己的 IT 能力,从而来进一步决定自己需要进行学习和提高的地方。而 Pluralsight 是为那些专业的 IT 工作者提供可以在工作时继续学习的视频课程。

  从两家的定位来说,Pluralsight 收购 Smarterer 有点“天作之合”,通过 Smaterer 测评,用户了解到自己的能力短板,而 Pluralsight 可以依据测评的结果为用户匹配更加合适的课程。同时,在结束课程之后,通过 Smarterer 的在线评测,也可以直观感受到自己能力里的提高。从这个角度来说,收购 Smarterer,让 Pluralsight 的整个教学生态圈更加正向地运转。

  事实上在收购 Smarterer 之前,土豪的 Pluralsight 还收购了其他四家公司,来帮帮助他们提供更好的内容服务:

  2014 年 8 月: Digital Tutors (450 万美元)

  ——Digital Tutors 是为 Pluralsight 提供更多与创造性相关的课程,包括 3D 渲染,视频编辑,视频设计等。

  2013 年 10 月: Tekpub

  ——Tekpub 是高素质的为程序员技术截屏的领先供应商。

  2013 年 8 月: TrainSignal (236 万美元)

  2013 年 7 月: PeepCode

  ——TrainSignal 和 PeepCode 都是开源的在线 IT 课程网站,拥有海量的在线课程视频。

  Smarterer 与上述的这些产品不同的是,它本身是一个评测系统,而之所以会收购这样一家公司,Pluralsight 的创始人提到这是想要扩展它们作为一个在线教育平台的能力,更好地进行 To C 和 To B 的服务。正如 Dave Balter,Pluralsight 的创始人所说的那样:“当你第一次来到一个学习平台的时候,你第一个想要的问题是:我应该学什么?”而 Smarterer 就是帮助那些想要通过在线教育平台学习的解决他们迈出第一步的有效工具。

更多>>

知·道

  • 素质教育:下一个上市公司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