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道生:用QQ连接教育,2500家教育机构入驻腾讯课堂

2014-11-21 15:15: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21日消息,在浙江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腾讯高级副总裁、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总裁汤道生在演讲时表示,腾讯希望用QQ连接一切场景,包括教育场景。他还透露,腾讯课堂已有2500多家教育机构入驻,提供超过1万门的课程。

  汤道生说,腾讯以QQ起家,将人与人连接起来,即社交场景。腾讯的连接在不断进化,希望不再局限于社交,向四个维度发展:

  第一,连接更多地场景,从社交延展到办公、会议、教育等场景。

  “通讯服务是一个非常基础的能力,可以应用在很多不同的场景,慢慢我们也有更多基于通信能力所研发出来的一些平台,比如在线教育。”汤道生说。

  他透露,腾讯课堂已经有2500多家教育机构提供超过1万门的课程,也在跟不同的教育机构有很多合作。“我们发现,只要我们提供非常高效率的、高性能的音视频通讯能力,在此基础上,加上周边所需要的课堂控制,我们可以把通讯能力延展到更多的场景。”

  第二,提供基础的连接服务,希望通过多年来所积累的云服务的能力,连接服务的能力,能够为行业里面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多价值。

  第三,连接更多的行业,今天的互联网所影响的不仅仅是互联网行业,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每个环节,包括交通、健康、金融、医疗等领域。

  第四,从人与人延展到连接不同的硬件,把通讯能力延展到与设备厂商合作。

  到目前为止,这是第一次腾讯高级副总裁级别以上高层在公开场合提到在线教育,也体现出腾讯对腾讯课堂产品的重视。

  腾讯课程于今年4月25日上线,由腾讯的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推出,依托于QQ群。自上线以来,QQ一直在向腾讯课堂导流,包括QQ群推出“找课程”功能,用户报名课程后,QQ会进行提醒。此外,腾讯课堂还在一些与教育机构、学习、夏令营有关的QQ群中推广“腾讯课堂”链接。

  汤道生是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SNG)总裁。新东方与腾讯成立的合资公司“微学明日”中,汤道生是董事会成员。(多知网 Karyn)

更多>>

知·道

  • 素质教育:下一个上市公司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