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教育2019年Q3财报:营收9120万元,净利润270万元

2019-01-30 02:24: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anti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9日消息,昨日,小学课后数学教育服务提供商四季教育四季教育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截至2018年11月30日)未经审计的财报。

  根据财报,本季度,四季教育实现营收9120万元,去年同期为8720万元,同比增长4.5%。在去年同期,主要是由于标准课程的学费增加,常春藤计划的收入贡献增加,标准课程的小班,幼儿园和中学的发展、非数学课程的扩大以及 实体学习中心网络,包括2019财政年度前九个月新收购业务的关闭交易。这一增长部分被数学竞争重点课程因监管要求变化而导致的收入贡献减少所抵消。

  净利润为270万元,去年同期为1070万元,同比下降74.8%。

  销售成本为43.1亿元,去年同期为30.2万元,同比增加42.8%。主要原因是与教员成本增加的相关费用,由于学习中心的数量增加,学习中心的租金,公用事业,维护和折旧费用也随之增加。

  毛利率为4810万元,去年同期为5710万元,同比下降15.7%,2019财年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52.8%,而去年同期为65.4%。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新中心的扩张,在增长期间毛利率相对较低,教师人员成本增加以及学生推广公司中学和非中学的折扣。

  一般管理费用为3210万元,去年同期为2560万元,同比增长25.2%。增长原因主要是由于员工成本增加了460万元,人民币1.1百万元的折旧和摊销成本以及增加的股权奖励支出为人民币280万元。这一增长部分被去年同期的首次公开招股相关费用所抵消。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830万元,去年同期为980万元,同比下降15.3%。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截至2018年11月30日,四季教育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4.97亿元,较2018年2月28日的5.83亿元减少14.8%,主要原因为上海收购的现金支付为1.39亿元,以及短期投资增加人民币3480万元。这一减少部分被2019财年前九个月产生的经营现金流入所抵消。

  截至第三季度末,四季中心学习中心数量为56个,比去年同期为33个增加69.7%;学生总数为45857名,比去年同期的50221名下降8.7%,主要原因是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规范课外辅导机构发展的意见”的入学重新安排,课程登记的预付款为三个月。

  针对本季度的业绩,四季教育创始人田培庆表示:“为了遵守最新的监管变更,我们通过限制预付款来重新安排我们的注册和课程交付流程,以涵盖最多三个月的课程。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这一业务调整导致本季度总入学人数同比下降。但是,我们认为这一变化不会影响整体需求。此外,我们一直在谨慎扩展我们的学习中心网络。本季度我们在上海和重庆分别增加了一个学习中心。”

  本财季,四季教育签订了股份购买协议,以收购两家私立教育服务提供商的51%股权。收购的价格分配至有形资产、负债、所收购的可识别无形资产及非控股权益。但购买价格的分配目前仍然是初步的,并且可能会在公布日期之前完成。

  据财报披露, 2019财年第四季度,四季教育预计收入与2018财年第四季度相比相对平稳。上述反映了四季教育的当前和初步观点,可能会有所变化。

Tags: 四季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