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教育2019财年Q1财报:营收8640万元,同比增长25.6%

2018-08-03 15:29: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3日消息,小学课后数学教育服务提供商四季教育(FEDU.NYSE)昨晚发布2019年第一季度(截至2018年5月31日)的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根据财报,四季教育第一季度营收为8640万元,同比增长25.6%;调整后净利润(Non-GAAP)1840万元,同比增长4.9%。

  四季教育指出,Q1收入增加主要归于:标准课程学费上涨;常春藤课程收入增长;小班教学课程、幼儿园、中学业务的开发以及非数学课程、物理学习中心网络的扩展,以及新收购业务的贡献。

  此外,四季教育Q1销售成本上升,为3820万元,同比增长74.8%。原因在于教员数量增多人员成本增长以及学习中心的租赁、公用事业维护和折旧费用的增长。

  毛利率为55.8%,比去年同期下降12.4%。主要原因是新中心和教师团队的扩大,带来一定的前期成本;以及推广中学课程和非数学课程费用的增加。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5月31日,四季教育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5.86亿元,同比增长106.3%。

  四季教育在2018年Q4披露作价7000万元收购上海某幼儿园90%的股权,主要为学前儿童提供兴趣课程,而在2019年Q1收购工作已经完成。

  对于未来的展望,四季教育预计2019财年第二季度预计收入将在人民币8900万929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约15%至20%。

  虽然四季教育是上海本土品牌,以数学起家,但目前除了提供小学数学的教育课程外,近年来在物理,化学和语言等科目以及其他幼儿园和中学课程也有所扩展,且正在全国内扩展业务。

  四季教育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田培庆在财报中称,政策调控对公司数学辅导业务产生了重大影响。但高兴的是,非数学业务以及非小学的学生数量正在大比例的提高,反映了公司在课程教学市场多元化的发展,并不断提高在课后教育市场的竞争力。

  四季教育今日开盘价为4.90美元,与财报发布之前股价持平,盘中微跌,截止目前股价为4.83美元。

Tags: 四季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