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猫完成新一轮融资,计划2年内IPO

2019-01-25 15:58:4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25日消息,少儿编程平台“编程猫”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具体融资金额暂未披露,本轮融资由光大控股旗下光控众盈资本领投,老股东展博创投持续跟投。此次融资后,编程猫将进一步打磨产品,完善编程课程体系

  编程猫通过自主研发的编程语言工具,切入B端公立校;通过培训业务,直接服务C端学生。

  教学方面,编程猫独创AI+真人教师的教学模式,编程猫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天驰表示:“从2017年第四季度起,编程猫的收入就开始了每个季度翻番的增长。2018年公司营收已实现10倍增长,单日营收破千万,仅半年收入就已近亿,2019年我们将继续高倍数增长,实现收支平衡。”

  根据编程猫的官方数据,公司用户已突破千万,合作学校超7000家,累计合作开设线下编程教育中心超过200个,已成为开店数最多的少儿编程类企业,并与猎豹移动、优必选、软银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李天驰表示:“2016年全国有2万家机器人及乐高中心,存量非常大,我们希望在2019年能有1000家线下实体店开展编程猫的课程。”

  编程猫既注重编程课程(内容),又重视平台和社区,欲覆盖全产业链。根据编程猫提供的信息,编程猫社区已获得小羊肖恩、阿狸、故宫、功夫熊猫、鹿精灵等多个知名IP免费授权,为用户提供更多创作的可能性,目前平台作品已突破700万。

  今年科创板明确提出,鼓励券商推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相关技术突破国际封锁;具有成熟的商业模式”的企业登上科创板,对此,编程猫CFO张炜表示确实已经有券商的保荐人来做编程猫的工作,编程猫会做好自身的业务,相信科创板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对编程猫来说,港交所和纳斯达克也会进行考虑。

  “基于公司目前的发展速度,我们将于今年开始上市规划,2年内进行IPO。 ” 谈到上市目标的时候,张炜说,“10亿美金是一定的,我们希望能冲击20亿美金以上。”

  2018年,少儿编程是最火热的赛道之一,根据华夏桃李资本报告显示,在已经披露的151个融资事件中,包含34起少儿编程融资事件,其中,编程猫自2016年至今已经累计融资近6亿人民币。

  仍有源源不断的创业者涌入这个赛道,20189月,李天驰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提到:少儿编程虽然有竞争,但竞争还处于早期阶段,进入是一回事,发展是另外一回事,编程领域还有很长的周期要走。(多知网 Penny)

  以下为编程猫融资历程:

  编程猫曾经获得傅盛个人的种子轮投资,和紫牛基金的天使轮投资,融资总金额2805万元;

  2016年12月,编程猫获得2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未披露;

  2017年5月,编程猫获得15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京盛通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编程猫完成了 1.2 亿元人民币 B 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清流资本、清晗基金跟投,天使轮投资者猎豹移动继续跟投;

  2018年1月,编程猫完成一轮战略融资,金额未披露,投资方为北京慕华金信投资有限公司;

  2018年5月,编程猫完成新一轮5亿元融资,由招银国际领投,新京报与北京文投集团旗下的山水创投及寻找中国创客导师基金、松禾资本跟投。

Tags: 编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