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智播客获前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战略投资

2018-09-27 20:04: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0条评论

  多知网9月27日消息,近日,IT职业教育公司传智播客获得嘉御基金的投资,将在教育领域展开新的布局。

  据了解,嘉御基金于2011年成立,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大陆地区,专注于互联网、电子商务、可通过电子商务提升的消费零售和可通过IT优化的B2B服务等行业的投资基金。嘉御基金两期美元基金和两期人民币基金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100亿人民币。

   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在中国具有20余年的投资和运营管理经验,在创立嘉御基金之前5年,曾担任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

\

  嘉御基金一直注重教育领域的投资,目前在教育行业已经投资的企业包括中小学教育品牌精锐教育、小站教育、财经类培训机构高顿教育、交互式多媒体设备品牌鸿合科技等。

  传智播客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集IT培训、高等教育、在线教育、少儿教育于一体的教育集团,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郑州、西安、等19个城市开设直营分校。旗下有黑马程序员、传智专修学院、酷丁鱼、博学谷、传智汇五大子品牌。传智播客开设12年来,培养的20余万名学员就职于各大互联网公司,覆盖了80%互联网相关企业。

  传智播客发展历程:

  2015年传智播客实现营业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77%,净利润也达到2718万元,同比增长180%。

  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同比增长172%,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271%,成功迈过亿元大关。

  2017年年报显示传智播客实现营业收入6.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3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