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o Bus推海外华人子女中文课,三年内付费学员将达5万人

2018-08-23 18:21: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823日消息,VIPKID旗下少儿中文品牌Lingo Bus今日宣布注册学员超过1万名,覆盖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团队接近100人,自主教研团队已经组建完成。

  Lingo Bus负责人苏海峰介绍,Lingo Bus学员已覆盖的73个国家和地区中,以欧洲、北美学生为主,下一步将重点开拓东南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与此同时,Lingo Bus正式对外推出海外华人子女中文课,帮助海外华人新生代学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Lingo Bus采用主题故事教学法,结合多种识字法的理念,鼓励孩子在阅读中认知汉字,最终实现自主阅读,在阅读中继续学习。苏海峰介绍,海外华人子女中文课的开发主要围绕课程设置和师资力量两大中心展开。

  在课程设置上,课程大纲参考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和美国共同核心标准等,共有12个等级课程,学习全部完成后可以掌握2500个常用字,课堂形式包括游戏、歌谣、绘本阅读等。

  课程还设置有课前通过汉字识字游戏预习、课后利用在线阅读游戏、复习手册、字卡等进行复习,每个单元结束后还设有单元自测,以检测学习效果。

  教师方面,官方表示Lingo Bus有数百位老师,录取率为4%,所有教师均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来自对外汉语、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等相关语言学、教育学专业,并都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或以上证书。与此同时,所有的老师都必须具有至少一年少儿中文教学经验。

  Lingo Bus2016年下半年开始酝酿,在VIPKIDD轮融资发布会上正式推出,其主要面向5-12岁儿童,以11在线模式为海外学员提供中文课程服务。

  课程方面,Lingo Bus以真人在线1对1模式授课,每节课25分钟,包含通用课程及华裔少儿课程。

  其中,通用课程主要针对0基础海外少儿,对标少儿汉语考试(YCT) 、美国外语教学学会(ACTFL)、分层次培养听说能力、主题式教学、多学科学习搭建知识网络。

  华裔少儿课程主要面向具备基本汉语听说能力的海外少儿,课程大纲参考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和美国共同核心标准Common Core State Standards (CCSS)等,分12个级别。

  有数据显示,汉语热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目前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已经超过1.8亿,预计至2020年将达到2亿。Lingo Bus方面表示,未来三年计划海外付费学员50000人,培养10000名优秀少儿汉语老师。

\

  除VIPKIDLingo Bus外,此前iTutorGroup曾推出汉语学习品牌TutorMing,沪江旗下互桂基金曾投资上海从事对外汉语及对外汉语教师培训的玛瑞欧教育,与沪江合作后,玛瑞欧教育转型青少年对外汉语教育。

  不知在国外,是否也能刮起另一场“大语文”的风?

Tags: Lingo B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