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Duolingo正式上线了Test Center,用户可以在Android和Chrome当中进行Duolingo的标准化语言考试。

托福和雅思的挑战者来了?Duolingo发布Test Center

2014-07-24 23:39:41发布     来源:36kr    作者:苑伶  
        四月份的时候,Duolingo放出消息称会在移动端上试水标准化语言考试,希望可以通过技术的手段来解决空间距离和防作弊的问题,以极大地降低语言考试的费用(意指托福和雅思考试费用过高)。而今天,Duolingo正式上线了Test Center,用户可以在Android和Chrome当中进行Duolingo的标准化语言考试。
 
 
        我试着走了一遍Duolingo测试的流程,首先它会要求你待在一个独处的空间中,开启摄像头,共享你的屏幕,并且不允许做小动作以及四处走动。
 
        考试的过程不长,只有20分钟,题型只有听写句子、朗读句子、挑选正确的单词以及完型填空四个题型,题型会不断来回切换,直到考试终结。据说出题难度是根据学生水平自适应的,所以才能将整体考试时间压缩到20分钟,我个人感觉答完最初级的两道题后难度确实就一下上升了不少。
 
        不过答完所有题目之后,并不能马上看到结果。需要等待考试中心验证了考生身份证件以及考试录像确认没有作弊行为之后,在48小时内把结果发回。
 
        根据我体验的情况来看,虽然Duolingo为学生降低了地理位置的限制可以方便地在家里考试,但是Duolingo方仍需要聘请大量人员进行考试录像的审核(目测应该还不能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来抓作弊),这应当会是一笔不小的人工成本。另外,各个大学是否能接受Duolingo考试给出的能力认证,还需要等一段时间的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