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语言学习类应用Duolingo,正式推出了标准语言测试服务——Test Center。此服务并未加在Duolingo里,而是以一个独立APP的方式呈现。目前Test Center仅支持Android Google Play和Chrome,测试阶段免费。

Duolingo发布标准语言测试服务APP Test Center

2014-09-04 22:34: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9月4日消息,免费语言学习类应用Duolingo正式推出了标准语言测试服务——Test Center。此服务并未加在Duolingo里,而是以一个独立APP的方式呈现。目前Test Center仅支持Android Google Play和Chrome,测试阶段免费。

  这款专门用于语言测试的APP和此前的托福、雅思相比,优势非常明显:考试费用低、考试时间短、能快速拿到结果。Test Center一次测试费用为20美元,约合人民币130元,大约是托福考试的近十分之一。全程的测试时间仅为20分钟,考生无须再为一次语言测试“严阵以待”3小时。

  Test Center题型包括听写、朗读、选择正确的单词及完形填空四种。题型相互之间会不断切换,并且难度会根据考生的水平自适应调节,在这一点上,有点类似于新GRE。

  为了防止考生作弊,Test Center全程考试需要开启摄像头。考官通过摄像头视频验证完考生没有作弊后,48小时就可以出成绩。目前Duolingo并不具备图像识别的技术功能,还是需要人工来检查作弊行为的发生。用户一旦增多,对于人力的要求即会提高,是否所有的考试视频都能得到全面检查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即使可以实现,也将消耗大量人力成本。这些为Duolingo证书的公信力设置了障碍。在完全打开市场之前,这也是Duolingo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低价、快捷让Test Center具备了其他考试没有的优势,但是另外一个更为实际的问题——Test Center的成绩是否具有权威性,是否能被高校或者就业单位所认可也摆在眼前。目前,只有自由职业市场oDesk和LinkedIn支持Duolingo的认证成绩,对于一个APP而言,这可以算作一个成功,但是作为一场语言考试,Test Center的语言认证推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