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虐童案进展:教师刘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批捕

2017-12-29 20:53: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aul   0条评论

  多知网12月29日消息,今日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透露,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于今日对北京市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

  以下为微博原文:

  北京检察:2017年12月29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对北京市朝阳区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某某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 ​​​​

  今年12月13日,携程亲子园涉嫌虐童的5名工作人员,同样以上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上海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批捕。

  何为“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对未成年人、老年人、患病的人、残疾人等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虐待被监护、看护的人,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第一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红黄蓝“虐童”事件回顾:

  11月22日晚,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事件迅速引起广泛关注。警方随后展开调查。

  11月24日,红黄蓝就新天地幼儿园事件发表声明。声明表示,红黄蓝已配合警方提供了相关监控资料及设备,涉事老师暂停职,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并成立了专项小组,对园所进行自查。

  同日,在红黄蓝教育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红黄蓝创始人兼CEO史燕来向受害儿童、家长致歉。

  1128日晚上,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红黄蓝幼儿园教师刘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同时该涉事班级监控视频存储硬盘已有损坏,另网上传播的爷爷医生等内容为赵某某编造。(多知网 P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