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幼儿园再次被爆虐童:幼儿遭老师扎针、喂不明药片

2017-11-23 12:15:3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lvin   0条评论

  多知网11月23日消息,昨晚开始,有十余名幼儿家长反映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并提供孩子身上多个针眼的照片。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事件调查,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院长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因此无法接受媒体采访。

  据新京报报道,今天上午,仍有数十名家长等候在幼儿园门外想了解情况,他们希望见到院长,并要求看园区监控视频,但被保安拦在门外。据家长们说,从昨天下午孩子放学开始,便有多名家长报警反应自家孩子身上出现针眼。

  反映被打针和吃不明药片的孩子均是国际小二班的学生家长,家长们描述针眼出现在腿部、屁股、腋下等部位。另一名家长称,她直接问孩子“老师扎你哪了?”孩子立马指指腋下。

  一位家长说,孩子最近三四天拒绝上幼儿园,“说老师给吃过白色药片”家人才意识到问题。在家长提供的和孩子对话视频证据中,孩子捏着一个白色药片断断续地回忆“吃过……老师给吃的……睡觉吃……其他小朋友吃的……每天都要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家长提供视频中也显示警方已提取孩子针眼等证据。现场一名朝阳分局刑警称已经提取了园区大量监控视频,称警方正在调查中,希望了解情况的涉事家长跟他到派出所会议室,他会详细解释警方工作情况。

  红黄蓝于今年9月27日在美国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首家独立上市的学前教育企业。在其此前发布的招股书中,还提到了学生在校受到人身伤害、影响品牌的恶性事件发生的风险,如今却一语成谶。

  红黄蓝是成立于1998年的早期教育机构,专注于0-6岁范围,主营业务包括私立幼儿园运营,亲子园运营,幼教课程、服务及产品的销售三部分。其招股书显示,红黄蓝建有80家直营幼儿园和175家加盟幼儿园,覆盖国内130个县市乡镇,统一使用“红黄蓝幼儿园”品牌,包括少量提供双语教学的高端幼儿园和政府实施严格限价的普惠性幼儿园。

  早在今年4月,位于北京大红门附近的红黄蓝幼儿园就被曝出有老师虐待学生现象。后微博认证为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红黄蓝教育机构回应,已将该园园长给予停职检查,并表示一定深刻反思,认真整改。

  本次红黄蓝幼儿园又被爆出更严重的虐童事件,再一次暴露出了红黄蓝扩张过快导致的品控和管理漏洞。此外,幼教行业的人才缺乏、幼教收入普遍偏低也是频频出现虐童事件的原因之一。

  本次虐童案也带来了两个疑问:一是为什么如此恶劣的虐童事件直到家长发现子女身上有明显的针眼的时候才被揭露出来?

  二是红黄蓝作为一家品牌和资质兼备的美股上市企业,为何屡屡被曝虐童?它究竟是如何对其旗下的幼儿园进行监管的?相信随着调查的逐步深入,案件也会变得更加清晰。(多知网 Alv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