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思完成5.5亿元融资,用于增设校区和采购双师教学设备

2017-09-20 17:59:0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920日消息,今日高思教育发布董事会公告,宣布已完成5.5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沸点资本领投,创新工场、中金公司,正心谷创新资本等跟投。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增设直营培训校区、采购双师教学设备、扩充办公场地及现有办公场所翻修和对外投资等。

  ​公告显示,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认购1.35亿,沸点资本认购1.35亿,创新工场认购4000.02万,中金公司认购4000.02万,新股合计3.5亿。据了解,另外2亿为购买老股。

  

  本次股票发行价格为每股600元,为目前新三板定增最高单价。在高思之前,科立森以588元/股定增价居新三板市场价格之首。

  公告披露,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用于增设直营培训校区、采购双师教学设备、扩充办公场地及现有办公场所翻修和对外投资等。资金用途拟安排如下:

  

  公告还披露,高思将在 2 年内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北京开设新的直营培训校区。预计在2年内增设30个小班教学校区和20个一对一教学校区。单个直营培训校区的 设立成本具体构成如下:

  

  高思教育成立于2009年,于20161130日完成了新三板挂牌,高思教育创始人兼CEO须佶成表示,自2015年以来,高思陆续布局了爱学习、爱提分、爱尖子等互联网项目,模式已经初步形成。至此,高思已从一家线下的培训机构战略转型为一家互联网教育企业。

  须佶成透露,今后高思还将持续加大产品和技术的投入,未来在教育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做更多布局。

  此外,须佶成介绍了高思将长期坚持的“CTO”战略:C是内容(Content),T是教学(Teaching),O是开放连接(Open)。

  第一个C是优秀的教学内容,这是高思教育的核心能力,未来会将其他内容吸收进入平台以供合作方共同使用,目前高思教育的爱学习、爱提分和爱尖子业务正在行业内开展大规模合作。

  第二个T是恰当的教学服务方法,高思教育不仅仅提供教学内容的工具,也会协助合作方优化整个教学服务流程,做到内容+服务的完整业务。

  第三个O是高思教育要以开放心态做行业内的连接器,用开放连接的平台思维和数据化的方式连接更多的家庭、学生和老师。

  上个月高思教育发布了20171-6月半年报,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2.65亿元,同比增长55.96%;净利润3592.15万元,同比增长163.25%

  

  此前,高思教育曾于2012年完成A轮投资,投资方为晨兴资本;2015年完成B轮投资,投资方为九鼎投资。(多知网 冯玮)

Tags: 高思 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