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幼教产业,大山教育收购爱智堂100%股权

2017-09-07 12:04: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97日消息,昨日大山教育发布收购资产公告,显示以现金方式,购买厚德教育及张军营持有的爱智堂100%股权。此次交易对价约为38.41万元,其中厚德教育交易额约为34.57万元,张军营交易额约为3.84万元。

  公告披露,大山教育为丰富其产业形态,已开始在主业K12课外辅导的基础上向幼儿教育产业延展,此次收购后,将以爱智堂作为投资主体运营幼儿教育。

  就大山教育2017半年报来看,其在2017年1-6月营收约7627万元,同比增长145.75%,净利润约为-195.30万元,同比增长38.38%

\

  半年报显示,大山教育教职工人数现已到达到1155人,由于教学点和人员的增加,累计预收学费为1.6亿元,同比增长213.00%,另由于新增教学点较多且经营需要时间过程,课外辅导行业季节性比较明显,故淡旺季相对影响大山利润的波动。  

  大山教育表示,虽然幼教属于教育行业,但和其目前开展的课外辅导业务在管理、运营、教研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作为新的投资领域存在不确定性。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大山教育将在经营计划、业务方向、管理体系和财务体系等方面统筹规划,加强管理,最大程度地降低收购整合风险。(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