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直科技1亿元投资IT培训机构千锋互联,涉足非学历教育

2017-01-19 00:16: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吴戈   0条评论

  多知网1月19日消息,昨日,深圳市方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直科技”)发布公告称,将投资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锋互联”)人民币1.01亿元。

  昨日,方直科技与千锋互联及其股东樟树市雨青木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樟树市飞扬投资管理中心 (有限合伙)、樟树市锦鑫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千锋互联原股东”)于深圳市签署了《关于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以下简称“投资协议”),以自有资金通过向千锋互联增资和受让千锋互联原股东部分老股相结合的方式取得千锋互联12%的出资比例,合计出资人民币1.01亿元 。

  公告显示,千锋互联2015年与2016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67亿元与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000万元与3217万元。

  千锋互联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IT人才培养的职业培训机构,开设有 Android、HTML5、UI、PHP、JavaEE、大数据开发、VR/AR、iOS等课程。此外,千锋互联拥有“扣丁学堂”在线教育平台,专注于移动互联网领域IT课程的研发和录制。

  《投资协议》生效后,由方直科技向千锋互联支付增资款合计人民币6096 万元,向千锋互联原股东支付老股转让款合计人民币4050万元,投资款总额为人民币1.01亿元。上述投资款分为两期支付,具体支付进度为:

  (1)第一期为增资款的30%和老股转让款的30%,合计3044万元,应于本次投资相关议案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付至千锋互联原股东和千锋互联指定账户。

  (2)第二期为增资款的70%和老股转让款的70%,合计7102万元,应 在千锋互联本次投资的工商变更登记办理完毕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由方直科技付至 千锋互联原股东和千锋互联的指定账户 。

  方直科技对千锋互联的增资款仅用于千锋互联正常经营、补充流动资金或经股东会以特殊决议批准的用途,不得用于偿还千锋互联债务或股东债务、非经营性支出或者与千锋互联主营业务不相关的其他经营性支出、委托理财、委托贷款、股票及其他金融衍生品、资金拆借等其他用途。

  据悉方直科技的主营业务是金太阳教育软件的开发、销售,包括学生教材配套软件、教师用书配套软件及网络在线服务。

  此前,方直科技多次布局在线教育。2014年8月,方直科技推出“点读宝”APP;2014年10月,方直科技启动了智慧校园云平台项目;2014年12月12日,方直科技进入幼教领域,获幼教片“布鲁精灵”授权。

  此次投资,方直科技基于对 IT 职业培训行业增长空间的看好和对千锋互联发展潜力的认可,实现公司业务结构的多元优化和经营业绩的快速提升,决定投资千锋互联,并以此为契机,切入非学历教育细分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