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瓦出品方芝兰玉树2016上半年净亏损2875万元,同比扩大

2016-08-29 12:33: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

  多知网8月29日消息,芝兰玉树日前发布半年报。报告显示,芝兰玉树2016上半年营收191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600万元,同比增长218.72%;毛利率44.27%,较上年同期的34.47%增长9.8个百分点;净亏损2875万元,上年净同期亏损623万元。

\

  其中,芝兰玉树内容与数字课程营收449万元,较上年同期的353万元,同比增长27.26%;广告服务营收431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19万元,同比增长96.32%;授权与衍生品营收103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7万元,同比增长3706.89%。

  报告称,由于公司不断加大在营销及产业布局方面的投入,2016上半年净亏损扩大。报告期内,芝兰玉树布局发展衍生品业务,加大在产品、营销和渠道方面的投入;并从去年开始移动渠道推广成本不断提升。

  芝兰玉树是儿童教育娱乐服务商,围绕IP“贝瓦”这一卡童形象,建立了“内容版权”+“数字平台”+“衍生品”的资产体系。

  2016年1月18日,芝兰玉树在水立方举办了首届“儿歌盛典”,除原有新媒体外,引入多家卫视及地面频道。2016年4月20日,芝兰玉树在京举办“蜂巢计划”儿童内容生态发布会。芝兰玉树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推广措施,不断提升IP价值。

  报告期内,芝兰玉树新增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咪咕动漫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拓展数字内容分发渠道。2016年6月,贝瓦系列内容在数字渠道可统计播放量超过550亿。

  同时,芝兰玉树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如入驻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和与丽家宝贝等母婴连锁机构和区域性儿童中心等销售渠道签署协议,拉动“贝瓦宝宝”、“魔法星蓝牙音箱”等衍生品销售。

  2016年1月19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发函同意芝兰玉树挂牌新三板。4月,芝兰玉树收购了拥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粉娱(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月18日,芝兰玉树以每股15元的价格定增246万股,募集资金3693万元,主要用于内容制作、互联网平台推广和智能硬件开发。(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