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瓦将于今年三季度推“贝瓦宝宝1S",预计明年扭亏为盈

2016-08-30 09:10:2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徐佐君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30日消息,昨日,在芝兰玉树2016年半年度在线业绩发布会上,芝兰玉树CMO王时光就2016上半年营收增长、成本增长、衍生品业务、IP内容建设等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王时光表示,芝兰玉树上半年营收呈双倍增长,主要源于内容与数字课程、广告服务、授权与衍生品三大项业务营收的提升。

  在版权相关的内容与数字课程方面,2016年1月芝兰玉树在水立方举办的首届“儿歌盛典”,利用线上直播和线下转播的方式提升IP知名度。据王时光透露,截至6月底,“贝瓦儿歌”在2016年上半年累计播放550亿次,截止八月超过600亿次,平均每月播放量21亿次,其中6成在贝瓦自身的平台完成。

\

  除了“贝瓦”系列IP,芝兰玉树同时还设计了为有备孕和早教需求的父母提供帮助服务的“美妈”系列卡通形象。目前芝兰玉树在内容方面包含自研的美妈问问团和贝瓦系列儿歌、故事、学堂等,以及独家代理发行或引进发型的大量国内外儿童内容。

\

  对于内容与数字课程营收增长放缓的问题,王时光解释,有的版权合作方账期长,如广电运营商有季度结算和季度回款,预计下半年整体收入会有提升。

  在广告业务方面,芝兰玉树除了在pc网站上投放广告产生流量外,也尝试新的广告形式:如和葵花药业合作的《新健康歌》在上线两周内播放量近1000万,两个月内葵花系列原创内容在全网播放突破一亿;在中英文儿歌《小星星》中软性植入魔法星,带动衍生品销售。

\

  在授权和衍生品方面,在2016上半年,公司已同时运营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并利用视频播放量大的优势,与优酷、天猫合作,采用“边看边买”的模式,拉动衍生品销售。上半年授权于衍生品业务营收103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27万元,同比增长3706.89%,并占总营收的54%。

  王时光表示,公司将继续持续发展衍生品和授权业务,计划于第三季度发布“贝瓦宝宝1S”和其他衍生商品,并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实现数字渠道播出提升IP知名度配合销售渠道覆盖提升衍生品销售的商业布局。

  公司计划衍生品产品研发的两个方向分别为:智能衍生产品(如贝瓦宝宝智能故事机,魔法星蓝牙音箱)与APP打通,实现数据传输,满足亲子沟通互动需求;另外设计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如餐具、服装等衍生产品。

  2016上半年芝兰玉树净亏损扩大,王时光表示,是由于公司处于树立IP影响力和内容价值的培育期,在年初举办儿歌盛典、移动互联网推广、衍生品推出初期的设计开发和渠道搭建等方面投入成本较高。

  公司计划今年达到盈亏平衡,明年实现整体盈利。

  王时光表示,公司接下来将继续加大在衍生品的授权和渠道的铺设方面的投入,同时对IP升级和内容创作进行进一步投入,提升IP的影响力。

  在IP内容建设方面,芝兰玉树除了沿用核心团队自主研发,同时选择与专业团队合作。目前芝兰玉树已与北京师范大学等学前教育科研机构合作,研发学龄前儿童的成长指标体系的科研成果;通过“蜂巢计划”整合不同领域个人和机构的资源,如儿歌从原有的自己制作转为和专业音乐人的合作;并美国highlights教育集团进行接洽,后续将进行内容研发。(多知网 徐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