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公立校新生入学交1.48万元买网课

2016-08-22 13:44: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肖红   0条评论

  多知网8月22日消息,据新京报报道,天津一中学入读“教改班”的新生,需在报名时,先行缴纳近1.48万元用于购买一套“在线教育平台”。所谓“在线教育平台”,实际就是北京四中的网络学校课程。

  报道称,此次”网课“包括一个客户端账号密码和一台平板电脑。购买这样一套课程后,教师与学生可在线互动,并能够将预习、答疑和复习的三者结合。

  网校系由北京龙之门教育集团负责运营,仅与北京四中有课程资源合作,两者之间无实质隶属关系。

  据透露,目前这套系统,只在两个新成立的教改班做推广,而就这套系统来说,学校也是其“客户”,同样花钱购买了教学端口。在缴费时,这笔款项由网课的推广方直接收取,学校不会经手。推广人称“学校也花了钱购买教学端,以后上课时肯定经常会用到,不买的话影响正常学习。”

  据悉,北京四中网校2001年上线,面向全国的中小学生进行远程学习辅导,提供学习平台和北京四中的教育资源,课程涵盖了所有小升初中高考必考科目。

  据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称,此次收费项目,此前并不知情,也没有进行过审批。想要进公立校的教育公司需要平衡企业利益以及与学校、家长的关系。(本文来源新京报,经多知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