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翰启动A股上市计划:采取分批策略,成熟一批上一批

2015-06-23 07:51:5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23日消息,京翰教育作为K12领域老牌的一对一教育机构,自2015年初被新的资本方东银亚杰收购后,可谓大事不断。

  今年2月份,张勇担任京翰教育CEO,随后京翰启动了借壳上市计划。

  至今张勇担任京翰教育CEO已有四个月时间。近日,张勇公开面对媒体,讲述京翰教育的战略规划:不会放弃传统一对一,拓展在线教育,加快在A股上市的步伐,未来业务将拓展到教育全产业链。

   未来三年,不会放弃原有的线下一对一

  在传统教育机构O2O的浪潮中,京翰如何发展一对一业务?资本的介入是否会带来变革?张勇表示,京翰仍然会坚持自己的长处,坚持发展传统线下一对一业务,这是京翰的近期目标。

  “未来一两年内,可能90%的营收仍会来源于线下一对一,保证业务增量。”张勇说。

  同时,为了提速一对一业务,京翰构建了O2O框架。一方面,O2O将作为新的招生入口;另一方面,完善用户服务体系,提供题库、在线测试、在线答疑、高考志愿填报等功能。此外,京翰收购了“贴身家教”,整合进O2O平台。

  张勇说,过去的四个月,京翰业务指标上稳中有升,净收款数没有降低,5月份课耗数创了有史以来的最大记录。

   筹备借壳上市,采取分批策略

  “公司要发展,需要资本和人才。上市是最快最佳的手段。通过上市,把管理提到更高的层次,要求管理系统化、标准化、透明化。”

  目前,京翰教育已启动了上市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财务审计、内部业务调整、组织架构改变。

  之后,京翰教育将“分期、分批上市”,将京翰教育旗下的各个业务板,按照利润和业绩指标评估逐步加入到即将上市体系中,成熟一批,上市一批。

  对于暂时利润和业绩还达不到京翰教育上市标准要求的业务单元,待到业务发展成熟时,分期、分批纳入上市体系。

  那么,哪些业务会优先上市?张勇表示:“京翰教育覆盖22个城市,100多所校区,首批会选择其中的一部分。”

   未来将做教育全产业链

  “上市不是终点,而是京翰发展的加油站。通过上市,吸引资本和人才。长期来看,京翰不会只做一对一,而是会做更大的生意——教育全产业链。”

  他举例,未来京翰体系下,可能会出现图书出版、教育投资、海外游学、职业教育等公司。

  人是做教育的基石。张勇说,京翰在业务骨干层面上,没有太大的变动,核心团队是“4+3”构架,“4”是京翰原有的副总裁,“3”包括张勇和另外两名副总裁。

  “核心人员没啥太大变化。99%的校长还在。这是我们做别的事情的基石。”

  前不久,京翰换了新Logo。现在看来,新Logo除了去安博化,也昭示着未来业务的变化。(多知网 王可心)

Tags: 京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