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冲击A股里的一支重要力量,京翰已经启动了筹备上市的财务程序。事实上,这场团队冲刺赛跑从京翰股权变动的那天起就已经吹响上市的号角。

京翰教育CEO张勇:正筹备借壳上市

2015-05-08 09:48:5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5月7日消息,“模式极其简单,内容极其复杂,竞争极其激烈”,这是张勇对京翰教育所在的K12一对一教育培训行业的最直接深刻的体会,他用了三个“极其”。

  经过半个月的考虑,张勇今年2月接受了京翰控股方的邀请,正式出任京翰教育CEO。张勇曾先后在惠普、诺基亚等多家跨国公司担任高管,加入京翰前,他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虽然横跨过好几个行业,但这次就任还是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讶:“这个行业的利润率居然这么低,低到无法想象!”

   京翰教育的控股方为宁波东银亚杰,开始冲击A股

  对于有些敏感的资本问题,张勇觉得反而是最简单,最容易回答的问题。宁波东银亚杰股权投资公司持有京翰教育99%的股份,绝对控股。据浙江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这家投资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5日,核准日期为2015年3月19日,经营项目为股权相关投资。

  但另一个对京翰而言至关重要的问题却让张勇认真想了一番。

  “3、4月份,京翰营收增长20%,初步预计2015全年营收增长在2位数。”这是张勇就任后3个月报出的第一份业绩,但是这个增长做的一点都不轻松。

  2015年A股大门敞开后,在即将冲击A股市场里的力量里,京翰教育是其中有代表性的一个。而要冲击资本市场,京翰就要继续保持增长,让资本市场看到它的可增长性。

  上市,是张勇就任第一天起对所有员工毫不避讳说出的奋斗目标,方式就是借壳上市。当董事会找到张勇的时候,张勇首先问的是:“你们来找我到底是要做什么?”。“做战略制定、团队管理、业绩管理、制度规范,这些是我擅长的事情,所以最后我决定接受挑战”。一接手就要冲业绩,这一点,张勇做好了心理准备。

  但这次摆在张勇面前严峻的问题是,利润率这么低的行业,在短时间内怎样实现增长?

  “我只能一手抓销售额,一手降低成本支出。”张勇说的道理很简单,但是操作起来又很复杂。这里面没有什么玄机可言,只能从人入手,怎样大幅度的提高员工积极性。从招生成本入手,继续提高续费和转介绍的比例,增加市场投入,进行精准化营销。

  在人员管理上,张勇正在做的是:“第一、着手设计员工股权激励分配方案;第二、明确员工绩效考评KPI;第三、提高内部培训质量,包括业务培训和管理培训。

  据张勇透露,京翰的股权变动以后,京翰总部的人事变动很小,大都局限在高层的调整。中层和基层员工都基本维持原有核心团队,没有进行大规模的裁员和部门架构调整。目前京翰在全国的业务还维持之前的情况:22个城市,102个校区(不包括咨询点),另外设有国际部和艺考部。

  要管好人,就要明白大家心里在想什么。2个多月的时间里,张勇找了40多名员工一对一沟通,其中包括公司的前台。“我就问他们来公司多久了,喜不喜欢这个公司,哪里好,哪里不好,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何建议”。

  在张勇看来,即便是在路上的发单员,也代表京翰的形象。

   筹建O2O混合教学平台,在线匹配学生和老师

  今年年初开始,越来越多的家教O2O平台兴起,而它们中不少打出的口号就是颠覆传统一对一培训行业。作为典型的一对一培训机构,京翰也在谋求线上的转型。直接收购了原“贴身家教”平台,通过资本手段,实现在线业务上的整合。

  据张勇介绍,京翰目前的O2O互助学习平台包括了京翰网校、贴身家教、在线测试平台、在线答疑平台、K12题库系统、校区ERP平台、高考志愿填报系统等7个部分。其中,京翰网校、贴身家教、在线测试平台是三个已经上线内部试运行的产品,在线答疑和K12题库在开发计划中,但还不完善。目前在做的是把所有产品整合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上,根据需求不断推出新的功能模块,平台预计在今年内上线。

  张勇强调:“京翰教育的O2O策略有两个原则,一是满足用户对移动互联网的需求,二是发挥京翰教育十几年1对1线下教学经验优势。”和其他培训机构O2O产品很大不同的地方是,京翰整合后的在线O2O平台,将推出学生匹配老师的功能。老师入驻平台后,学生可以根据距离远近等多个元素进行匹配式搜索。

  整合后的贴身家教将成为京翰教师资源的展示入口,服务于内部和外部的学生。京翰对其寄予的希望是实现引流,降低招生的成本。京翰教育还将利用贴身家教的学生服务系统,跟踪学生学习的全过程,提高用户满意度。

  提及现在非常流行的渠道下沉思路,张勇说道:“一线城市打品牌,二线城市做营收,三四线城市抢市场。但现在我们不打算就去突破外地市场。我们现在北上广以外的学校也在承担主要盈利的角色。我们首先要把现有的校区做稳、做扎实。”

  作为冲击A股里的一支重要力量,京翰已经启动了筹备上市的财务程序。事实上,这场团队冲刺赛跑从京翰股权变动的那天起就已经吹响上市的号角。(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