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结束的新浪教育五星教师颁奖典礼上,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晓林阐述了互联网趋势下京翰的应对策略,以及传统机构如何看待互联网趋势,怎样利用互联网来做培训机构的自身优化。

京翰的在线策略:做“跟随者”,等待“共赢”

2014-09-18 18:44: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9月18日消息,在今天结束的新浪教育五星教师颁奖典礼上,京翰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晓林阐述了互联网趋势下京翰的应对策略,以及传统机构如何看待互联网趋势,怎样利用互联网来做培训机构的自身优化。

  以下为口述整理:

   京翰在线策略:做“跟随者”,用互联网工具解决用户痛点

  京翰教育是一个传统的教育机构,但是我们也在不断创新。互联网趋势下,我们制定的是“跟随战略”,我们考虑的是教育培训机构在整个互联网时代的定位应该是什么。

  首先我们考虑就是客户痛点。对于K12的教育机构来说,客户痛点包括:1、师资不透明。于是我们和拼课网合作,让师资透明化;2、教学流程不透明,评价不透明。于是我们和考拉网合作,用第三方出题组织学员每月进行一次联考,给第三方评价;

  其次,大家都说互联网可以作为工具,但是我认为将互联网定义为工具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应该先把自身做好,用互联网思维把地面的东西做好,把它形成一个将来能够结合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教育的“万象插座”。如果连地面都没有做好,将来再做互联网教育是会水土不服的。

   传统机构无法回避互联网,应选择“共赢”

  互联网的趋势传统机构是肯定回避不了的,而且在现在受关注的移动互联网教育领域肯定会决出“冠亚军”。京翰现在可能不会专门投资去做互联网教育,但是我们会等着市场决出“冠亚军”之后和他们合作,谈采购,“抱大腿”。原因很简单,我们做不来,起码目前做不来。

  我一直认为互联网教育就是一场选秀,所有参加选秀的选手都认为自己是最出色的。于是,疯狂的路演,疯狂的融资。但是却发觉,人家最终要捧的是“冠亚军”。比如搜索,只有百度和谷歌;电商只有淘宝和京东。每个行业最后都只剩下一两个巨头,甚至有些公司已经成为了整个行业的代名词。所以,我们掂量了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一个“跟随者”,做一个抱大腿的人,等别人把这个事情做好了,我们采用共赢的方式来做这件事。

   互联网化将实现企业高效运营

  互联网教育如果做好了,对企业最大的好处是改变了运营的成本结构。互联网最大的特点是去环节化,环节简化了,这其中节省的成本就变成利润或者再投入到更合适的地方去。我认为这是未来教育培训机构特别要关注的一点。

  很多年前我就说过,未来咨询师或者教育销售人员在若干年后会淡出行业。原来是市场导向,现在变成了师资和产品导向。不管是学生、老师还是机构都回避不了互联网趋势,大家应该思考这个问题,找到一个合适的解决方式。(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