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华博教育公司股票将于11月12日起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证券简称“华博教育”。华博教育主营在线教育服务产品的销售,面向政府、行业主管、协会、企事业单位、学校、培训机构等机构客户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在线教育的信息化服务。

华博教育挂牌新三板,主营在线教育服务产品销售

2014-11-11 18:54: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11月11日消息,今日,福建华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将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的提示性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1月12日起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证券简称“华博教育”,证券代码“831308”。

  资料显示,华博教育成立于2004年5月1日,福州网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现持有华博教育70%的股权,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杜苏及黄勤辉。

  公告披露,截至2014年4月30日,华博教育资产总计1191.48万元。2012年、2013年、2014年1-4月份,华博教育营收分别为1029万元、1073万元、357.9万元,净利润分别为34.66万元、63万元、152.94万元。

  华博教育主营在线教育服务产品的销售,面向机构客户(政府、行业主管、协会、企事业单位、学校、培训机构等施教机构)提供基于云计算的在线教育的信息化服务。

  华博教育的主要产品有在线教育云平台,通过这一平台,机构客户通过SaS模式可搭建一套在线教育服务平台,包括:教学规划、课程设计和管理、培训班管理、考核体系管理、报名缴费、学习考试、答疑互动、交易结算、客服务、数据统计、物流配送等。

  华博教育的主要服务包括业务运营服务和内容服务。运营服务主要包括在线教育中的各个环节,包括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咨询服务、报名服务、缴费服务、发票和证书服务、教材服务等。内容服务是指为在线教育培训提供师资聘请、课程设计、课件录制、课件制作和课件采购等服务。

  据介绍,华博教育已经累计为3个省、16个行业的85家机构客户提供了在线教育的信息化服务,这些机构为250多万终端用户提供了在线教育培训服务。公告中称,从行业覆盖面、培训规模来看,华博教育是福建省最大的在线教育运营服务商之一。

  报告期内,华博教育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在线教育服务产品的销售,未来公司将加大地域复制、拓展行业覆盖,同时探索大数据应用等其他衍生增值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华博教育实际服务客户和付费客户主要是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培训机构,但主要的直接客户显示为中国电信及其分支机构。

  这是因为,华博教育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展福建省内在线教育技术服务业务。

  中国电信及其分支机构与机构客户签订培训项目合作协议,为机构客户提供并运营在线教育平台,并向客户收取技术服务费。华博教育基于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最终与中国电信及其分支机构进行结算。(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