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天前,华图股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在新三板挂牌前后,华图的“大事”一直没有停歇——从组织架构调整、人事变动,到砖题库的推广,再到华图公告的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登陆新三板前后,华图发生了哪些大事?

2014-08-18 00:13:0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8月18日消息,20多天前,华图股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多知网发现,在新三板挂牌前后,华图的“大事”一直没有停歇——从组织架构调整、人事变动,到砖题库的推广,再到华图公告的正在“筹划重大事项”。

        来看看华图这段时间都做了哪些事情?

      人事变动,组织架构调整

        据知情人士透露,华图近期正在进行组织架构调整。

        华图宏阳股份下设有华图教育、华图政信、华图教师等子品牌。其中,华图教育主要产品包括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事业单位、选调生等考试辅导。

        多知网获悉,在本次组织架构调整中,华图教育副总裁李品友升任华图教育板块的CEO。华图教育前CEO为万源泉。

        另有消息称,华图网校总经理蔡金龙将到好学教育任职。好学教育由于华图、达晨创投共同投资设立,今年5月份引入和君咨询集团投资。

      力推砖题库

        华图登陆新三板前后,力推砖题库是一直在做的事。

        7月25日,砖题库推出了行测APP1.4新版本,随后开始了一周的“我是砖王”营销活动,注册手机APP可以赢得奖品。

        此外,砖题库正在筹备“2014年砖题库全国高校超级联赛”(砖超联赛)活动,目前尚未开始。早在7月24日,华图官网就批露了将举办砖超联赛的消息,如此看来,砖超联赛筹备了至少1个月的时间。

        在华图集团,砖题库可以说居于战略地位,一方面承载了部分在线教育内容,另一方面要与在线教育公司新锐猿题库抗衡。

        在7月30日召开的“2014全国在线教育高峰论坛上”,华图网校总经理蔡金龙阐述了华图在线教育思路,提出在线教育三种可行的模式:录播、直播、大数据。而要想获得大数据,只能干一件事就是社交化,这正是砖题库打算做的事。

      华图图书14周年庆

        在华图整体营收中,图书发行时仅次于面授培训的第二大收入来源。2013年,华图宏阳营业收入9.8亿元,其中面授培训营收7.9亿,占比80.58%;图书发行营收1.22亿元,占比12.5%。

        从7月22日-8月22日,华图举办“华图图书14周年庆”活动,全场内部教案及红领决胜系列教材6.5折。

        对此,华图宏阳董事长发表微博称:“图书转眼之间已走过了14年,华图从图书起家,每次看到华图图书,总会想起创业之初在三家出版社打工的岁月,望华图图书一如既往,为广大读者带去知识,助力广大读者收获成功。”

      近日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华图8月12日发布公告,因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4年8月13日开市起停牌。

        华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4年8月11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的易定宏通知,易定宏称拟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8月13日开市起停牌。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会尽快刊登相关公告并复牌。

        截至目前,华图尚未复牌,所筹划的重大事项尚不得而知,多知网将持续关注。(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