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连连看】昂立将曲线上市 黄娴拟出任启德CEO

2014-06-22 22:19: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0条评论

       多知网6月20日消息,本周的教育培训行业并不平静,主角无疑是昂立科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来回顾下发生了哪些事情。

       本周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证监会审核通过了新南洋收购昂立科技的申请。这意味着,昂立将曲线上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A股教育公司。受益于上述消息,6月19日新南洋复盘当天,一度封住涨停板。

       此外,资本市场一致看好教育资产的注入之后的新南洋,申银万国证券发布报告,看好新南洋未来的市盈率,并维持“增持”判断。

       与此同时,昂立陷入了与加盟商的纠纷中。孙先生向多知网爆料,称昂立不遵守双方签订的加盟协议,在老校1.5公里的范围内开设新的加盟校。多知网报道后,昂立教育迅速对孙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并向多知网发来回复:1、昂立08年变更经营模式,将特许经营(即加盟)转变为咨询指导服务。与各机构签署的是《咨询协议》非特许经营协议。严格意义上孙先生非昂立加盟商。2、在其1.5公里之内的确有一家准备开业的机构,正协调转作其他项目。

       除了孙先生,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加盟商,于6月18日聚集在上海昂立教育总部,称其虚假宣传,致加盟商无法获得办学资质。对此,昂立对多知网回复:昂立与投资商签署的均为咨询协议,非特许经营;部分投资人借昂立筹备上市关键期讹诈不当利益。

       本周的人事变动也引起不小的反响。上周五启德教育董事长李朱发送全员邮件,宣布原培生大中华区董事副总经理黄娴 (Isa)将加入启德出任CEO。李朱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说,邀请Isa作CEO也是看重她在跨国企业的工作经历,特别是在文化教育企业的工作经历。

       另一项人事变动是,新东方“精英计划”创办人于浩洋自立门户,办公的地点与新东方总部只有一街之隔。

       再来关注一条“疯狂”的人物动态:李阳再为疯狂英语招生,称1000多位国际演讲家将接受李阳老师三天三夜的魔鬼训练。这其中传递出一个重要的信号,李阳并没有放弃英语事业。或许两度加盟直销企业,不过是为了为疯狂英语做市场渠道的挖掘罢了。

       在线教育依然得到资本界的青睐。本周,国内的英语聊天APP“英语说”获数百万美元天使投资;国外的Blackbaud 3500万美元收购K12校园软件WhippleHill

       最后,关注下“外来者”的动作。上周智联招聘在纽交所挂牌上市。随后,智联招聘CEO郭盛在内部信中透露,公司的职业教育产品刚刚开始。 智联招聘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最早一批招聘垂直网站,注册用户总数7410万。上市之后,无疑需要更大的故事来提振股价,提升市值。不过,职业教育毕竟是另外一个专业的领域,一家公司业务多元化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