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连连看】好未来市值超新东方,学而思品牌升级……

2017-08-06 09:45:0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Floyd   0条评论

  八月的第一周,天气有晴有雨有晚霞,而这一周的教育圈也不可谓不热闹。

  上周,新东方、好未来相继发布财报,随后两家公司股价都有上涨。截止美国东部时间7月28日下午收盘,好未来以127.4亿美元的市值超过新东方的126.2亿美元市值,成为中国教育行业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截止8月4日,新东方市值124.12亿美元,好未来市值134.39亿美元,在好未来股价节节攀升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在支撑其高股价?

  全通教育股价在今年7月24日创下新低点10.15元。2015年5月13日,在创下最高股价467.57元后,总市值达454.48亿元。股价从“股王”到大跌,从王牌业务到经营困难,背后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错过高估值红利期,全通教育转型遭遇尴尬?

  SIA国际艺术教育在上月完成5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在稳固其教学优势的基础上加速市场推广。艺术留学市场每年约有5万名学生,市场大部分产品的客单价在2-8万元,而SIA确开出了行业最高客单价。那么只做一款产品的SIA,如何用高客单价抢占艺术留学市场?

  战略投资方面,好未来也抓紧布局素质教育领域,在线少儿美术教育平台画啦啦在本周获得好未来和真格教育基金联合投资的千万级A轮融资,完成此轮融资后,画啦啦将在教师以及教研上加大投入,提升孩子们的上课体验。

  另外,主要采用双师课堂形式,通过外教口语直播课程平台,向中小学和培训机构提供中高考外教口语直播课程整体解决方案的微语言在本周也获得微影资本3000万元A+轮融资,将进一步整合外教资源。

  好未来集团旗下学而思本周正式宣布其品牌升级,理念由“让学习更有效”升级为“受益一生的能力”。此外,学而思旗下乐加乐英语、东学堂语文,母公司好未来旗下乐未来将分别整合为学而思英语、学而思语文、学而思国际。此次品牌焕新并非简单的学科辅导品牌整合,而是透露了学而思对于其业务的深度思考和未来规划。

  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在本周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宣布,旗下正式签约的北美教师数突破2万名。同时,VIPKID披露了教育产品的战略升级计划,公布了其教学产品生态圈,自主研发的科学分级阅读体系、“营队在美国”、小学托福课程,以及“家长V课堂”等产品

  在线英语教育公司盒子鱼推出BOXFISH SCHOOL盒子鱼线上国际学校,将为学生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出国的全阶段国际教育,其中盒子鱼线上国际学校的幼儿园板块,主要针对2-5岁幼儿,通过语音和图像培养标准语感及双语认知,现课程定价为198元/年。

  青岛金石教育和山东大智教育在本周正式获准挂牌新三板。金石教育创办于2008年,金石教育的主营业务为中小学课外辅导教育服务,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包括1对1教学、V课堂教学,5人拼课等服务。大智教育成立于2011年7月,面向高考和中考考生的文化课辅导,通过1对1和小班的教学形式,基于在线测评系统、自适应测评系统、大数据分析系统和自主开发的重点学科辅导教材以及习来习往网和智库网的线上网络资源,提供课外辅导服务。 

  此外,本周多知探营小分队也来到网龙华渔教育总部,一探这家神奇的互联网+教育公司的庐山真面目。虽已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但当神兽羊驼、小刺猬、VR体验馆、西瓜园、游泳池等各式花样通通乱入时,探营小队还是惊呼道:这怎么能是教育公司?明明是菜地、养殖场、体育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