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人众人变相裁员 矛盾集中爆发

2013-04-01 14:22:08发布   来源:多知网   0条评论

         3月6日,人众人总裁杜葵微博宣布正式离开。而这只是开始——其后,母公司安博对人众人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包括强势裁员,很多管理层也未能幸免。

         据《新金融》报道:其管理层正经历大换血,很多员工也被迫离职。

    “我们不被认可”,一位刚刚离职的人众人员工陈强(化名)表示,安博只认可资本利益,不重视人众人的品牌和品质.去年安博人众人年底总结时,大家该得到的报酬,该升职的、该涨薪的,到了年底,全都没有。很多员工不仅没有拿到应得的奖金,连已经由预算审批确认过的过节费都停发了。
    人众人员工叶成(化名)提供的资料显示,人众人某事业部数十人全部离职,其他部门也有相应的离职现象。 这种离职更像是安博对原人众人团队的排挤和清退,而且早在2月份便已酝酿。《新金融》记者调查了解到,1月30日,安博内部下发的新的组织人事架构图中,很多原人众人高管已经没有职位。随后安博人众人各部门管理人员召开内部会议,对员工职位和归属进行调整
    “2月底休了几天假,回公司上班时,发现办公室里就剩下几个人,直属领导也不见踪影,全部工作被安博总部领导直接喊停移交。我的工作地点也莫名其妙地转到安博旗下的其他公司”,叶成陷入困惑。他的劳动合同还未到期,在他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力资源部要求到另一家公司去上班,如果不去,就算旷工。
    大面积变相裁员和人员动荡,导致人众人部分业务的停滞 一名内部员工向《新金融》记者反映,一位专业人员跟安博集团就离职相关问题难以达成统一意见,一些课程面临版权争议,进而会对销售带来一定影响。

        人众人的矛盾并非孤案,安博与收购公司的纠纷之前便有端倪浮出水面。

        据《时代周报》报道,2009年安博以“一半现金+一半股份”的方式收购长沙同升湖和竞才修业学校。资本市场对安博模式多有质疑,股票价格缩水严重,到了股票的180天限售期之后,安博拒绝转股,使同升湖创始人王忠和手里的股份成为一张废纸。

        在学费涨价、伙食标准等问题上,王中和与代表安博的管理层也有多次激烈的冲突。作为创始人,王忠后来甚至已经无法进入同升湖学校。

        我一向反对抱着盈利的目的办教育,安博收购之后,风气完全变了”,王忠皱着眉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