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集团近日宣布,上半年收入下降了6.5%,2013和2014两年里总计裁员约4000人。调整后培生的业务上半年营业利润下降了45%,至7500万英镑。上半年收入下降的原因之一是国际汇率的变化。

培生集团裁员潮继续:两年裁掉四千人

2014-08-01 14:27: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思园  
  多知网8月1日消息,培生集团近日宣布,上半年收入下降了6.5%,2013和2014两年里总计裁员约4000人。
 
  培生CEO约翰·法伦(John Fallo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这次裁员的总人数相当于培生全球员工总数的大约10%。
 
  培生在今年2月份宣布,它已经在2013年裁减了约3300名员工。不过,随着培生数字业务和新兴市场业务的扩张,该公司也将在两年内新增1800个岗位。
 
  法伦在一份声明说,培生将自身定位为 “全球学习服务公司”,这次裁员“将使培生在2015年开始成为一个更精简、更盈利、业务增长更快的公司。”
 
  今年上半年,培生的业务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1.9亿英镑下降至20.5亿英镑(35亿美元),与彭博社汇编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持平。调整后的上半年营业利润下降了45%,至7500万英镑。上半年收入下降的原因之一是国际汇率的变化。
 
  培生表示,它将支付每股17便士的股息,与彭博的预测一致。培生约60%的收入来自北美市场。该公司表示,由于目前的汇率可能持续到2014年底,它将下调全年收入预期,从现在的每股收益62-67便士下调至每股收益61-66便士。
 
  法伦在今年2月份曾表示,因为美国高等教育市场需求疲软和公司重组成本巨大,培生在2015年之前将处于一个困难的过渡时期。
 
  去年,培生花费了大约1.76亿英镑进行重组。培生今年1月份表示,其2014年的重组费用预计约为5000万英镑,它还将投资约5000万英镑用于扩张数字部门及新兴市场业务。
 
  培生在一月份还表示,今年北美的大学入学人数将下降,市场环境仍然充满挑战。另外,培生在英国的业务也将受到学校课程改革的影响。(多知网 思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