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博三位董事辞职:与管理层矛盾已无法调节

2013-03-21 08:19:16发布   来源:i美股   作者:Sherry   0条评论

       安博教育3月18日宣布公司收到三封辞职信,三位董事在辞职信中都表示与管理层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及近期事件已经令其无法有效完成职能。Harris在其辞职信的具体阐述了审计委员会基于现有调查结论,近日曾要求CEO黄劲离职以保证公司利益,但最终被黄劲个人和董事会拒绝。

        辞职董事包括Daniel Phillips 、Mark Harris和Lisa Lo。Daniel Phillips此前担任董事会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Mark Harris此前担任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Lisa Lo此前担任董事会董事兼薪酬委员会主席。以下为三位董事辞职信摘译:

        【Daniel Phillips】

        我写这封信是通知公司,我将从即日起辞去安博教育董事及审计委员会主席职务。

        我相信,审计委员会与公司高级管理层在当前必须完成的10A调查中已经出现了根本性和不可调和的矛盾。审计委员会认为安博需要修改内部控制以及整体公司治理以提升缺陷识别率,由于意见分歧,我已经无法有效执行集团董事和审计委员会主席的角色。

        此致

        丹尼尔·菲利普斯

        【Mark R. Harris】

        我写这封信是通知公司,我将从即日起辞去在安博董事会及审计委员会委员的职务。最近发生的事件使我确信,我无法继续有效地担任这些角色,加之我的个人原因进一步支持离职决定。

        自从2012年夏天我们开始进行内部调查,审计委员会一直努力在获取信息以支持Fenwick & West LLP律所以及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调查,并促进安博与审计方德勤的信息透明度。在最近几个星期,调查范围开始扩大到对安博高层管理人员的审查以求得出结论,同时审计委员会要求加强安博内部控制(包括国债、外部融资、合同审批和财务计量)。但是,最近发生的事件表明董事会的指示已经让审计委员会出现变化——勉强、犹豫、不被尊重...

        2012年3月16日,董事会召开会议讨论霸菱基金私有化提议。在这个会议上作为审核委员会主席的丹尼尔·菲利普斯先生提出早前在董事会议上讨论过的、根据内部控制得出的结论:解除安博CEO黄劲女士的职务,并让其离开公司管理团队的提议。一些董事会成员认为黄劲立即辞职或者至少在公司完成内部调查前离开管理职务是符合公司利益的,但是黄劲女士拒绝了上述两个选择,并且陈述让她离职的消极后果以及这将如何损害公司利益。由于调查仍在进行中,董事会最终不认为有充分的理由来剥夺她的职务。

        正如我在最近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表示过的,我相信黄劲拒绝离职将会阻挠和影响对安博的调查,审计委员会(尽管我们可以做出最大努力)已经没有能力去改善所有适当和必要的变化,所以我提出辞呈。

        另外,这里也有一些要求我辞职的个人原因。2012年8月,我和家人由于商业原因从新加坡迁至美国,自从那个时候,作为Avenue Asia Capital Management, L.P.公司的亚洲代表,我频繁的活动在亚洲地区,投入在安博的时间也显著增加。最近事态的发展只会增加相关讨论、努力和挑战需要的时间,而我无法承诺在这个时期能够拿出足够的时间。当然,我的雇主Avenue Asia Capital Management, L.P.以及其他作为安博的主要股东的GL Asia Mauritius II Cayman Ltd...仍会通过股权持有继续参加安博的商业活动。

        此致

        马克·哈里斯

        【Lisa Lo】

        我写这封信是通知公司,我将从即日起辞去在安博董事会成员及薪酬委员会主席的职务。我认为最近的事件及我个人情况已经无法继续有效执行该职务角色。

        此致

        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