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出台;新东方首次投资文旅企业

2023-09-17 10:04: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图片来源|Pexels

  本周,教育部印发了《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为“双减”政策的深入实施奠定了法律基础。《办法》可能带来的影响有哪些?一起来看。

  随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北京市科技类校外培训预收费管理办法(试行)》,主要针对学员为3-6岁的科技培训类机构,包括机器人、编程、科学实验等细分领域。该文件实为前几日教育部发布的《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在具体省市、具体领域的细化和落实。

  一起回顾一下本周还有哪些重要的事吧~

  01

  AI动态:好未来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9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教育和研究指南》,这是全球首份生成式AI相关的指南性文件,旨在促使生成式AI能够更好地融入到教育。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数字学习领域的年度盛会“数字学习周”于巴黎总部正式拉开帷幕,好未来集团受邀出席大会。在数字学习周期间,以“科技赋能教育”为主题,好未来执行总裁位晨、CTO田密、AI算法负责人刘子韬博士、好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汤学黎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进行了研讨。

  在近日这场被大部分网民称为“最不期待”的“好奇心上头(Wonderlust)”苹果新品发布会上,教育场景正变得更立体。其中涉及到家庭和儿童的功能,多知也对此进行了梳理。

  近日,在中报业绩说明会上,昂立教育披露了有关AI布局的动向。昂立透露内部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对教育行业的挑战,成立专门的研究小组就“AI+教育”应用场景开展深度探索,在前端获客、教学过程、服务过程、运营效率等方面制定实施方案,并稳步推进。

  02

  其它:新东方首次投资文旅企业

  近日,出境游品牌皇包车旅行宣布获得2亿元投资,由新东方集团联手神骐资本领投、无锡惠山政府基金跟投。皇包车旅行创始人孟磊表示,该笔融资将用于推动海外业务的全面复苏和品质提升,且将与新东方有业务上的协同合作。

  近日,高途考研中关村校区正式开业,这是高途考研北京首家线下旗舰店。高途大学业务负责人刘文勇透露,目前,高途考研2023届Pro班学员超过4万人,2023年高途考研服务学员达120万人次,包括免费课及公开课学员等。当前,高途考研超过20万道题目的考研题库及其解析系统已正式建成。

  近日,量子之歌公布2023财年Q4财报(即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期间),2023财年第四季度营收8.28亿元,同比增长31.7%;第四季度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9043万元,同比增长1870.6%。

  一家眼健康公司自去年7月份推出“远像光屏”系列产品后,一年多的时间销售额已超过1亿元。这家低调的公司名为“睿视科技”,虽然其品牌在大众市场尚有些陌生,但其在投融资领域已获得初步认可:前不久宣布获得创新工场领投的亿元级A+轮投资。这也是“远像光屏”的主要使用场景——将学习机/平板的“近距离用眼”,通过光学的层层折射变成“远距离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