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首家省级金融机构通过招标进入课后服务领域;新东方在线更名东方甄选

2023-03-12 10:27: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图片来源|Pexels

  近期,读书郎推出学习机F16,用更大的屏幕、可翻转摄像头等设计建立差异;步步高推出M3,向低龄用户下探,强化启蒙分层;优学派则是在去年下旬推出新产品U86的同时,一直维持着旗舰机U90更新,主要强化专项学习体系。不断推出的新品,是“老牌”电子教育硬件厂商们所给出的诚意与决心。他们能否守住自己的位置,又能否回到巅峰?

  最近,小米旗下智能生活品牌米家上线了一款米家智能钢琴灯。去年以来,米家还推出过米家模块机器人、“防沉迷”学生手机、米家词典笔、米家液晶小黑板等学习类智能硬件产品,均为小米生态链公司所生产。除此之外,小米还推出过米兔智能故事机、米兔儿童电话手表等。

  多知网发现,近年来,小米生态链公司围绕家庭场景,推出的学习类智能硬件产品越来越多,其品类庞杂,上新速度快。这些公司有的既有自营产品,也有小米系产品。小米系产品多采用众筹卖货的方式,且加入了小爱同学AI语音助手,产品还接入了米家APP,与“小米”高度绑定。

  一起回顾一下本周还有哪些重要的事吧~

  01

  政策:国家老年大学正式揭牌

  近日,国家老年大学正式揭牌。国家老年大学正式挂牌成立,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国老年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北京本科高校产学研深度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将在高校中遴选80个左右形式多样的产学研深度协同育人平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2023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的通知,其中提到要夯实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根基,启动建设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加快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教师利用微课、慕课等多种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创新课堂教学。持续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建设,提升实验教学的信息化、智能化和现代化水平。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3月31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6日开通。

  02

  其它:新东方在线更改公司名称、股份简称、公司标志为“东方甄选”

  2023年2月22日,历时近三个月,由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主导的山东省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招标事宜终于尘埃落地,包括鸿合科技、中国移动等在内的五家入围企业名称正式公布。这是截止到目前,国内第一家省级金融机构以公开招投标的方式进入到课后服务领域的第一例,未来有可能会引发其他的金融机构相继跟进,值得引起行业高度关注。

  3月9日,东方甄选(01797.HK,前称新东方在线)发布公告称,公司的英文名称已由“KoolearnTechnologyHoldingLimited”更改为“EastBuyHoldingLimited”,双重外文名称已由“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中英文股份简称将由“KOOLEARN”及“新东方在线”分别变更为“EASTBUY”及“东方甄选”,自2023年3月14日上午九时正起生效。公司股份代号仍维持“1797”不变。此外,公司的标志也作相应更改,自公告日期起生效。

  近日,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宣布推出INSEAD Learning Hub,这是一款基于订阅的终身学习App。

  青少年抑郁症有多严重?据《中国国民心理健康蓝皮书(2019-2022)》显示,我国17岁以下青少年儿童中有3000万受到各种情绪、心理行为问题的困扰。本次参与调研人群中,18岁以下青少年抑郁症患者达30.28%,18-24岁占比35.32%。在2020年,《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中显示的数据来看,中国青少年的抑郁症状检出率是24.60%,数字的提升一定程度上佐证了青少年抑郁高发的现状,青少年心理健康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