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618企业直播成主流

2021-06-20 15:34: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胡晓倩  

  来源|多知网

  文|胡晓倩

  图片来源|Pexels

  本周,2021年各地中考拉开帷幕,广州因疫情原因延迟中考日期此外,一年一度的618又来了。多知网观察到,今年广告投放大幅减少,企业自播成为了教育行业主流的营销模式今天是父亲节,祝各位父亲节日快乐~

  01

  政策: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四川省暂停审批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6月15日,教育部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规范发展已成为校外培训行业必答题。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的主要职责是: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

  6月17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部署做好中小学生定期视力监测信息报送工作”一文。内容提到,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定期视力监测主要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切实落实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和视力监测制度。

  6月12日,重庆市教委印发了《关于严禁组织初三毕业学生集体活动的紧急通知》,《通知》禁止组织初中毕业生进行集体活动,严禁教师代填考生志愿等。

  随后,17日,重庆市教委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将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坚决纠正为了“一本”升学率和名校录取数举办复读班。

  上海团市委于15日发布,为缓解全市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由团市委、市教委等单位决定在全市开办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为小学生提供暑期看护服务。2021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将于6月21日起接受报名,全市共开设办班点543个,覆盖所有街道、乡镇。

  河南安阳市教育局于6月16日对中小学暑假工作作出安排,其中明确提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各学校将课后服务延伸至暑假期间,开放学校图书馆、阅览室、操场等场所设施,为学生提供暑期自主学习、阅读、体育运动及其他兴趣活动的场所。

  6月17日,据四川日报报道,四川省教育厅、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关于暂停审批设立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

  02

  K12:在线教育出海最佳时机来了?新东方辟谣内部会议

  近年来,国内市场激烈的竞争格局,加之政府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让部分教育机构陷入了增长乏力的局面,开始在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中寻找机会。当下,随着国内市场进入了一轮政策性调整,在线教育出海的最佳时机来了?

  6月18日,一则关于“新东方内部座谈会”的消息流出,对于网传消息,俞敏洪辟谣:“没有内部座谈会,不知道任何消息”表示未就相关内容进行过所谓的座谈且对上述内容并不知情。新东方保留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采取法律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权利。

  亚太内容分发大会暨CDN峰会(CDN即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内容分发网络)在北京举行。会上,好未来凭借自研技术获得“RTC(实时通信)技术创新奖”。

  高途引来成立7周年,成立家庭教育研究院,郑州中心升级为中原总部。随后,高途与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向河南师范大学捐赠300万元成立“高途奖学金”。此外,高途还成立了高途家庭教育研究院。

  日前,豆神教育(300010.SZ)发布公告称,为优化资产结构,助力公司长远发展,正在筹划出售下属公司瑞特威、跨学网和新技术股权事宜。上述交易均为独立交易(即非一揽子交易),交易方式、交易对方及交易价格等尚未确定,具体交易方案待进一步确定。

  03

  硬件&素质教育:天猫精灵入局教育

  前段时间,天猫精灵首次公布用户数据及构成——目前其已覆盖4000万家庭用户,其中约40%为孩子小于12岁的家庭。这些数据,构成了天猫精灵想要进入教育市场的决心。

  天猫精灵事业部总经理库伟透露,618期间,天猫精灵将推出儿童教育场景硬件产品40余款,其中包含如与优学派、导学号合作的智能笔与台灯,也包含定价1599元的首个家庭学习智慧屏产品 “天猫精灵E1”。

  近日,教育综合体「万里目少儿」于江西抚州开园。该校区为继厦门之后的全国第二个校区,也是江西首校。

  多知网观察到,正有越来越多人瞄准素质教育。除此之外,还有多家头部教培机构及投资机构,正在向音体美机构发出控股或并购邀约。在政策尚未明确落地的情况下,教培行业一方面在不确定中等待,一方面正在加码素质教育。

  LingoAce与北京大学出版社今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为海外青少儿提供中文类教材,并在中文教师培训、青少儿中文读物出版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

  04

  职业教育&信息化:中公教育发行A股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6月15日,中公教育发布公告称,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这几年国内市场很多语言APP从辉煌到逐渐没落,而多邻国取得的成绩似乎在逆趋势而行,它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样的,中国市场竞争对手增多,竞争方式多样化,向海纳面对这些问题,对多知网一一做出了回答。

  启德留学第二次发布《中国学生低龄留学白皮书——本科篇》,集合各国教育机构的官方数据及启德多年服务数据,就中国学生本科留学准备与规划、留学申请、录取与就业进行解析。

  近日,以知识产品与用户服务为核心的技术服务商「小鹅通」正式对外宣布,其完成1.2亿美元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继续加大产品和核心技术的研发投入,加强产研、运营及服务团队建设,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