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托班的带班工作人员原则上按师生比1:5左右配备。

上海全市开办小学生爱心暑托班

2021-06-16 15:18: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豆北  

  多知网6月16日消息,上海团市委于15日发布,为缓解全市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由团市委、市教委等单位决定在全市开办小学生爱心暑托班,为小学生提供暑期看护服务。2021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将于6月21日起接受报名,全市共开设办班点543个,覆盖所有街道、乡镇。

  办班第一期的时间为7月5日至7月23日,第二期时间为7月26日至8月13日,办班周期为每期3周时间,报名资格为具有上海小学学籍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不包含幼升小学生)。

  报名方式可由各办班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公布报名方式,包括现场报名、电话预约、线上报名等多种方式。今年爱心暑托班探索尝试数字化转型,将爱心暑托班工作接入“一网通办”,学生家长可通过“随申办”登陆爱心暑托班综合服务平台查询相关信息。报名成功后可在线申领电子学员证。

  为了确保报名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各办班点的报名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6月21日(下周一)。

  今年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开设543个办班点,继续实现了所有街道、乡镇的全覆盖。

  同时,今年暑托班的办班点还走进了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五个新城等重点区域,各区也结合区域实际,盘活各类场地资源,在园区、商圈、楼宇周边开设办班点,服务在线新经济等行业青年人才的实际需求。

  暑托班的带班工作人员原则上按师生比1:5左右配备,预计今年共将招募超过12000名学生志愿者加入到暑托班工作中。所有年满18周岁(2003年6月30日前出生)班主任、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上岗前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至少完成第一针接种)

  据了解,2021年上海市小学生爱心暑托班由团市委、市教委共同牵头,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市绿化市容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学联、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