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高顿、伴鱼获新融资,罗辑思维冲击创业板

2020-09-27 09:55: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来源|多知网

  文|哆啦

  图片来源|Pexels

  本周,高顿、伴鱼获新一轮融资,罗辑思维上市事宜又有新进展。接下来,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周教培行业重要消息!

  01

  K12:商汤成立子品牌“商汤教育”

  商汤科技近日宣布正式成立教育子品牌“商汤教育”,专注为K12公立校学生提供人工智能教育,聚焦于提升学生的人工智能基本素养。同时,商汤科技面向全国中小学发布最新版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涵盖平台、内容、服务三大板块,覆盖教、学、管、评、赛、培、研、创全部环节。

  2020年,实行了17年的自主招生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强基计划。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强基计划,被寄予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厚望,然而在实施首年却不得不面临“补录”的尴尬。强基计划补漏洞,在招生选拔层面,仍有许多亟待改进的地方。如何让强基计划不背离初衷、落地趋于完善?本文提出了一些观察。

  近日,多知网探营了学而思网校成都班主任基地。学而思网校班主任老师分布在全国15个城市,成都是其中比较大的班主任基地之一。今年9月,该基地成立刚刚一周年。成都之所以成为学而思网校重点开拓的城市,是因为成都是西南大区的枢纽,而且成都及整个四川省高校云集,容易招聘到优秀的班主任老师。

  在多知网举办的第29期以“探讨区域教培市场发展、教育OMO本地化探索”为主题的OpenTalk上,轻轻教育西南区域大区总监蒋成芳带来了题为“从线下到线上,轻轻教育驻点模式是如何落地的”的分享。他指出,驻点+家访模式,使得轻轻线上转化率能够比纯投放的转化率高很多。

  02

  少儿英语:伴鱼获新一轮投资

  少儿英语教育品牌“伴鱼”继8月17日宣布完成1.2亿美元C轮融资后,再次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联合投资。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近日正式向中国大陆考生推出托福青少测试TOEFL Primary®和TOEFL Junior®的机考版本。今后考生可根据需要选择纸笔或机考模式参加考试。据介绍,托福青少测试(The TOEFL Young Students Series)作为ETS托福家族中的成员,是托福考试向中低年龄段学生的延申,它包含两项测试:TOEFL Primary考试和TOEFL Junior考试,分别适用于5岁和11岁以上的学生。

  03

  业教育:高顿获新一轮投资,罗辑思维冲击创业板

  近日,罗辑思维上市事宜又有新进展。罗辑思维母公司、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预计首次公开发行并在创业板上市时,思维造物的市值不低于10亿元。

  既2019年计划冲击科创板后,如今,思维造物将目标转向创业板,对上市进行第二次尝试。如果成功,思维造物将成为“知识付费第一股”,为公司自身与整个行业带来更多可能。

  高顿教育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正心谷资本、弘卓资本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张边界、优化内容与技术,形成以财经教育为核心,以大学教育、职业教育为重点发展方向,集教育培训、教育服务、教育科技与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集团。

  理财教育正走向大众化。多知网向多位投资人了解到,财商教育目前已经头部非常明显,微淼商学院、长投学堂、快财商学院、十倍课堂等已经拥有了一定规模,有的单月营收可以达到几千万甚至上亿元,行业内戏称其为财商教育“四大家族”。同时,也有类似尚德等老牌教育企业在进入这个赛道。已经爆火的财商教育赛道,要形成良性循环、长远发展,依然前路漫漫,需上下求索。

  日前达内在18周年庆活动上宣布品牌及产品升级,设立达内三大学院:IT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和运营学院。同时,推出“达内十年服务计划”,主要包含课程开源、职业机会共享、圈层开放、创业孵化四大开源和“大内高手”社区。

  近日,线上职业教育提供商见知教育第四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此前,其先后于2018年10月3日、2019年4月30日、2020年2月28日三次递交招股书失效。

  近日,多鲸资本创始合伙人葛文伟对当下教育信息化行业概况进行了分享。他认为,疫情加速了教育信息化行业平台化发展。在数据时代,教育创业者可能要重新思考定位及站位。

  此外,葛文伟还就现阶段职业教育赛道投资趋势进行了解读。2020 年,在政策和疫情的双重作用下,职业教育需求井喷式增长,相关赛道风口不停。在后疫情时代,随着政策支持、资本涌入、社会观念转变,职业教育赛道的持续向好是可预见的。向好之中,细分领域新职业培训机会有哪些?职业培训又该如何与企业服务、招聘相结合?资本追逐的职前赛道空间与发展方向如何?

  04

  其它:上海加入“抢人”大战;2035年我国初步建成研究生教育强国

  近日,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发布《2020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四所高校应届毕业生符合基本申报条件可直接落户上海。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透露,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累计培养1000万余博士、硕士,今年在学研究生将达到300万人,已成为世界研究生教育大国。但研究生教育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对此,《意见》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抖音近日发布首份教育内容数据报告,报告显示,教育内容已经成为抖音内容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20年6月,抖音上的教育内容累计播放量超10万亿次,累计点赞量超3092亿次,累计转发分享量超102亿次。

  美团近日正式发布“春风行动”教育商户成长计划,计划未来3年内帮助10万家中小教育机构实现线上数字化转型。该计划由新店推广计划、流量扶持计划、智慧经营计划和商户培训计划四部分组成,分别对应推广、获客、经营、成长等各个环节。与此同时,美团教育也将投入10亿专项扶持资源,推动整个线下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