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一步,AI“破局”。

高顿教育发布AI公考产品“领扣公考AI680”,创新AI+私教新模式

2023-06-08 14:17:2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6月8日消息,日前,在成立17周年之际,高顿教育发布基于人工智能的公职教育新品牌“领扣”,同时发布首款基于人工智能的公考学习产品“领扣公考AI680”。发布会上,高顿教育公考业务负责人、领扣产品负责人王贤瀚表示,“领扣公考AI680”将于6月12日在高顿官方旗舰店正式开启发售,定价680元。

  

  01

  探寻AI+私教的可能

  人工智能在近来的发展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改变着各行各业,包括教育领域。发布会上,在高顿教育首席营销官叶健平看来,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三点:

  第一,AI一定会极大地改变教育行业。

  第二,AI不会取代教育,而将成为教育最好的伙伴。

  第三,AI将创造更多教育资源,促进实现教育公平。

  基于上述判断,敏锐地捕捉到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潜力后,高顿教育内部也在思考,在新的时代,高顿能做什么?

  成立于2006年的高顿教育,已有多年教育服务与互联网教学、研发技术的积累。早在2017年,高顿教育就将人工智能应用到职业教育领域,自主研发财经教育智能学习平台Epipha-ny(EP系统)。此后,高顿围绕个人学习、互动学习、解题答疑等多个场景开发出GBot(智能答疑)、GLive(交互式财经直播平台)等等学习工具,提供全场景智能服务,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智慧教育。

  在倡导个性化学习方面,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在推出领扣公考之前,高顿便已涉足公职教育,而在高顿公职教育内部,有一支特色的团队,即“私教团队”,学员在上完大班课以后,可以自发邀约私教进行一对一的小灶课。

  一次内部会议上,一位私教经理所带领的团队在过去的一周内拿到了99.63%的私教好评率,并且还收获到了非常多的来自学员的感谢信。

  这让团队坚信个性化学习的理念在未来依然是正确的方向。

  顺着这个思路,将AI+个性化教学的私教结合,形成AI私教,这便是团队研发“领扣公考AI680”的初衷。

  

  02

  率先一步,AI“破局”

  对公考来说,近年来,竞争格外激烈。

  高顿团队梳理出了公务员备考的六大核心痛点:理论不难,但庞杂偏科;部分科目正确率难提升;部分考点速度难提升;无法衡量应试能力;不会安排课后复习;学业就业兼顾,时间精力不够。

  同时,长期以来,在公考培训供给侧,一对一教学产品价格普遍较高,这主要源于大量的人工教研投入与运营成本。

  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地帮助广大考生全面掌握知识,提高他们的考试应对能力,一直是公考培训行业面临的重要挑战。

  “领扣公考AI680”产品便是高顿试图解决这一挑战给出的答案。据介绍,该产品可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大幅减少了相应成本,使产品价格降低,让更多学员能够享受到高效的个性化培训。这也将进一步释放市场需求。

  

  在前述背景下,高顿教育推出的“领扣公考AI680”,定价680元,性价比较高,具备更强的对话和互动功能,可为学员提供更智能化、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实现学习过程中的持续监督与提高。

  

  高顿教育公考业务负责人、领扣产品负责人王贤瀚发布“领扣公考AI680”

  王贤瀚表示,相较于同类产品,“领扣公考AI680”的主要区别在于:

  首先,“领扣公考AI680”通过大量数据测试和场景训练的AI系统可以实现对考生的全天候服务。这意味着学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学习。

  其次,“领扣公考AI680”提供个性化学习计划与实时答疑。定制学习计划需要评估每个学员的具体学习情况,实时答疑需要随时解答不同学员的问题,无论是知识点还是题目,AI系统都能给出详细解释并举例,同时给出进一步的相关题目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领扣公考AI680可以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和问题提供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和解答方案。

  第三,“领扣公考AI680”实现备考全过程的训练与持续监督。这需要随时查看学员的数据,评估学习进度,实施针对性提高。而以往,对于单一人工而言,这一点的实现难度颇高。

  最后,领扣公考AI680可以根据考生的家庭背景和法律责任判断他们选择不同岗位的可行性,并综合评估不同岗位的通过率,从而推荐适合的岗位。这一功能需要对具体考试政策和要求有详尽了解,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相较于单一人工在实现这一点上的难度,AI系统可以轻松实现。

  “‘领扣公考AI680’依靠AI技术的优势,实现了全过程的个性化、高效备考。这种深度个性化定制与实时监督、反馈与调整的培训体验,使领扣公考AI680成为公考行业首款真正意义上的‘AI私教’产品。”王贤瀚说道。

  据介绍,该产品的目标并不是取代老师,而是帮助老师更高效地进行指导和辅导工作。通过AI680的分析和推荐,公考培训机构的老师可以更加精确地了解学员的背景和需求,以便提供更个性化和针对性的辅导和指导。

  “我们希望通过AI私教,希望通过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帮助同学在节省精力的同时能够拿到高分,同时能够收获学习的乐趣,让公职考试更可AI(爱)。”王贤瀚最后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