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几乎完整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变迁的老牌IT培训企业在18岁的时候,依然将自己视作一个”年轻的奔跑者“。

达内推出“十年服务计划”,构建“学院培训+十年服务”商业新生态

2020-09-24 15:16: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24日消息,日前达内在18周年庆活动上宣布品牌及产品升级,设立达内三大学院:IT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和运营学院,并发布对应的IP形象——程序猿、设计喵、运营汪。同时,推出“达内十年服务计划”,主要包含课程开源、职业机会共享、圈层开放、创业孵化四大开源和“大内高手”社区。

  30亿元产值,341个学习中心,58个城市,30+课程产品,20万家合作雇主企业,1167所合作高校。达内教育集团高级运营副总裁孙莹用一系列数字回顾了达内18年的发展历程,“在中国,每100名IT从业人员,就有1名来自达内。每天有270名学生从达内迈入职场,18年达内已累计为100万青年人找到了工作。”

sunying.png

达内教育集团高级运营副总裁孙莹

  这家几乎完整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变迁的老牌IT培训企业在18岁的时候,依然将自己视作一个”年轻的奔跑者“。

  为了更好地奔跑下去,达内发布课程和教学模式的全链路升级,设立达内三大学院:IT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和运营学院,并发布对应的IP形象——程序猿、设计喵、运营汪。

  目前,达内已有26门课程品类,包括IT技术类,像Java、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艺术类,如UID、UED交互设计、CAD等;运营类课程,如新媒体、短视频、互联网营销等。三大学院的成立将实现每个学院下,不同课程之间的交叉融合、深研渗透,满足数字经济人才需求和职业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的趋势。

  这背后,是达内洞察到市场需求的变化。在过去的职业环境中,职业的发展往往是线性和稳定的。然而,AI和5G的到来,使得职业生态快速迭代:新旧职业更迭的速度加快,跨行业发展与融合成为必然。

  孙莹认为,职业教育1.0和2.0时代,主要注重的是某一专业领域的知识或技能的学习。到了3.0时代,我们培养的是T型人才。“T”中的“—”表示广博的知识面,“|”表示专业的深度。在“宽知识、深专业”的基础上,形成硬能力“尖角”打造一专多能人才。 职业教育4.0时代开启,“π型人才”成为新培养目标。

0π型人才.png

  “π型人才”指的是至少拥有两种专业技能,能将多门知识交叉融合的高级复合人才。”孙莹举例:“在达内学习IT技术,Java大数据课程在设置上就培养了学员的Java代码实现和架构能力,同时具备了数据挖掘技术,这类学员的职场竞争力将大幅提升。再比如,面对互联网营销类职位,从业者不仅要精通内容营销,又要掌握不同媒体、传播场景下,产品和交互设计或者短视频创作的技术要领。这就是π型人才的最鲜活的例子。”

  此外,达内还推出了“达内十年服务计划”,主要包含四大开源和一个社区。

  四大开源是指“课程开源、职业机会共享、圈层开放、创业孵化”。据达内成人事业部总经理郭德颖介绍,达内将面向所有学员全面开放课程,共26个方向,20000+个小时的课程视频,30000+个知识点,20000+个实战案例。

  同时,达内还将建设专属的职业交流互动社群——“大内高手”社区。这个社区不仅是达内学员信息交互的平台,也是一个构建人脉圈、孵化创业项目的职业发展社区,还会邀请大咖入驻成为创业导师。

  孙莹表示,达内的IT职业教育将由单一的“专业培训”发展为“培训赋能”与“职业社区”并重的新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