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美团教育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教育培训机构平均新开店和关店比率是0.53:1,意味着每1家新机构开业的同时就有2家机构关店。

美团发布“教育商户成长计划”,计划3年内投入10亿专项扶持资源

2020-09-24 19:04: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9月24日消息,美团教育及亲子业务部负责人张文月在2020TIME科技教育大会上宣布美团正式发布“春风行动”教育商户成长计划,计划未来3年内帮助10万家中小教育机构实现线上数字化转型。

  据美团教育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教育培训机构平均新开店和关店比率是0.53:1,意味着每1家新机构开业的同时就有2家机构关店。而在2019年,这个数据是1.75:1,门店数量净增长。不少小而美的教育培训机构从业者多年来被成本高、招生难、营销弱等问题持续困扰。

00美团.png

  因此,为进一步助力疫后中小教育机构线上化转型,实现营销数字化,美团发布“春风行动”教育商户成长计划。

  该计划由新店推广计划、流量扶持计划、智慧经营计划和商户培训计划四部分组成,分别对应推广、获客、经营、成长等各个环节。与此同时,美团教育也将投入10亿专项扶持资源,推动整个线下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张文月表示,“春风行动”教育商户成长计划推出后将实现三个目标:

  首先,3年内为超过10万家小而美的教育机构带来超2000亿元的学费;

  其次,沉淀超过2000万条的真实评价为消费者的教育决策提供帮助;

  最后,全面提升培训机构的数字化运营能力,让这些机构能够更好地适应快速变动的市场环境。

  另据美团方面透露,过去4年,美团平台已经帮助超过6万家教育机构实现线上化。最近1年,给全行业带来400万到店生源,平均每一个门店带来近70个学生,机构平均ROI达到1:1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张文月表示,该计划一年内助力100万优质商户实现线上化营收平均增长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