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学而思网校与联想打通营销体系;科大讯飞3.96亿元中标安徽六安项目

2020-09-19 19:10:4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秋色渐浓,在一切逐渐回归正轨之后,多知也将在成都迎来2020年第一场线下OpenTalk,下周二下午不见不散!

  接下来,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周教培行业重要消息!

  01

  在线K12:学而思网校与联想达成战略合作;乐乐课堂完成C轮融资

  在线教育的获客策略正在迎来新一阶段的升维。

  近日,学而思网校宣布与联想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线下公开课。不仅如此,学而思网校将和联想打通营销体系,联想的各个门店将成为其流量入口。而走到“线下”的大班课品牌不仅是学而思网校,在这之前有道精品课也已经各个辅导老师基地搭建起了自己的销转团队,参与到地推的工作之中。

  线下获客俨然成为了“天派”选手们新的切入点。而更早的动作,发生在疫情初期。今年年初,火花思维、豌豆思维、核桃编程等都陆续开放了诸如城市代理、双师课堂等方式来尝试地面渠道获客。

  从纯“空军”到转向“空军、陆军”相结合,在线教育领域后独角兽时代里,将开辟怎样的新战场?

  网易有道召开暑期业绩总结全体员工大会。会上,网易有道CEO周枫向全体员工分析了公司的发展近况以及他对行业的认知和判断:

  1、疫情加速下,几家头部的在线教育机构实现了3-4倍速的爆发式增长,线上头部公司的市场份额已经远高出线下巨头。2、2020年之后,K12网校的进入门槛会大幅度提升,跑出新玩家的几率明显变小。3、所谓“在线教育烧钱获客”的论调是片面的,审时度势加速投入是一种“价值投资”。只有在价值积累前提下的加速投入才是正确的选择。

  乐乐课堂宣布完成C轮4000万美金融资。据悉,该轮融资由教育科技投资基金Owl Ventures 领投,晨兴资本、光速资本(中国)、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及蓝驰创投等老股东全部跟投。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一则《北京市校外线上培训备案名单》的公示。名单包括学而思网校、猿辅导、作业帮直播课、高途课堂、有道精品课、新东方在线、大米网校等大班课品牌,VIPKID、51Talk、鲸鱼外教培优、葡萄英语(步步阅读)Proud Kids 、GOGOKID等少儿英语品牌等共计52家企业。

  02

  线下K12:豆神山寨学而思;瑞思加速OMO落地

  近日,一张海报图引发了业内关注。海报上出现了“学而来思迎新班”等宣传字样,除了名字和学而思高度神似外,“学而来思”还使用了和学而思极其接近的Logo,只是换了颜色搭配。从海报视觉呈现来看,“学而来思迎新班”的海报极易被误认为学而思海报。但扫描“学而来思”的海报二维码后,直接出现的是中文未来,其品牌为豆神教育。

  9月14日,学而思、豆神就此事接连发布声明,事情持续发酵。

  疫情推动瑞思开始加速OMO模式的实施和落地。

  从2月份推出了E学堂、线上课,3月份推出在线小班课,5月份进行线上复课准备,6月份推出OMO课程V1版,9月份,面向全部课程体系做了OMO V2版升级,瑞思的每一步都走的非常快。

  “每一个节点上,我们跟家长都有着密切的效果沟通和反馈,而且每个月会对家长进行两次问卷调查。”据袁雪透露,今年4月下旬以来,瑞思已有近90%的常规课程学员迁移到线上学习。试图探究这一数据背后的促成因素,还要回到最初问题的答案之中。

  那么,在全体系的OMO转型下,瑞思在课程体系、教师培训、技术平台、效果沟通四个层面做了哪些准备?又是如何实现了落地?

  03

  教育信息化:科大讯飞3.96亿元中标六安智慧学校项目

  近日,在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在“腾讯WeLearning智能教育解决方案”基础上发布了面向教学场景全流程的操作系统“腾讯教育智脑”。

  “腾讯教育智脑”发布的背后是,一方面是疫情推动腾讯教育用户规模骤增,另一方面用户需求推动腾讯教育向教学场景的核心教与学拓深。

  据统计,目前腾讯教育服务学校累计已经超过10万所,服务了超过1亿名学生,300多万名教师,覆盖超过全国1000多个省市区县教育主管部门,服务的教育机构超20万家。每项数字同比都至少翻了一番。

  “过去一年,我们跑得比较快。未来我们除了跑得快,还要跑得更稳,做得更加精细化。”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

  “腾讯教育智脑”究竟是什么?在经历了上半年的飞速发展之后,腾讯教育的战略布局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发布《六安市智慧学校建设项目中标结果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科大讯飞中标六安市智慧学校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3.96亿元。

  苏州腾邦科技有限公司获千万元人民币A轮投资,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与苏州工业园区领军创投联合投资。苏州腾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成长型的智慧教育提供商,基于红外光学触控模组的一系列技术,逐步形成了智能硬件的生产研发能力及应用工具的开发搭建能力。

  04

  其它:海底小纵队学英语采购豌豆思维课程

  海底小纵队学英语宣布采购豌豆思维真人直播小班课、AI年课和全套教材教具,开启“0元学转超值正课“活动,为此前参与0元学打卡的用户提供英语、思维双启蒙课程。

  据微言教育消息,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地教育部门和相关高校印发提醒函。教育部要求各地和高校强化责任担当,动态研判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优化校园管理措施,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