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将继续加大在人才、内容研发、技术等方面的战略投入。

乐乐课堂完成C轮4000万美金融资,教育科技投资基金Owl Ventures 领投

2020-09-16 10:12: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Nicole  

  多知网 9月16日消息,近日,乐乐课堂宣布完成C轮4000万美金融资。据悉,该轮融资由教育科技投资基金Owl Ventures 领投,晨兴资本、光速资本(中国)、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及蓝驰创投等老股东全部跟投。

  乐乐课堂创始人兼CEO毛颖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大在人才、内容研发、技术等方面的战略投入。

  乐乐课堂成立于2014年,是一个中小学互联网个性化学习平台。 创立之初,乐乐课堂推出第一款C端产品——天天练,将从小学到高中80%的知识点,浓缩成3到5钟知识点短视频,再辅以题目巩固,实现“教、学、练”闭环。截至目前,天天练累计用户超过5000万。

  后来,面向公立校,乐乐课堂推出了新产品乐学堂。这是一款面向公立校及教育机构教师的产品,截至目前,共有近5万所公立学校、30万名老师使用乐学堂的教学资源进行备授课。

  也是在2016年,乐乐课堂开始尝试在三四线城市开设线下直营示范校,“当时,我们想的是,自己先跑通这套下沉的模式,然后再考虑对外输出。”,毛颖表示。

  到了2018年,乐乐课堂开始盈利,毛颖觉得机会来了,于是,在2019年,乐乐课堂推出了针对三四线城市及以下县乡镇数以百万教培机构的产品——乐乐轻课。简单来讲,乐乐轻课是基于“名师录播双师”模式,通过线上标准化名师录播和线下老师为核心的教学方式,将北大清华名师的课程提供给广大的教培机构。

  截至目前,乐乐轻课已经与全国300多个城市,1300多个乡镇的超过4000家教育机构达成了合作。此外,多知网了解到,目前,天天练和乐乐轻课的营收占到了乐乐课堂全部营收的的80%以上。

  得益于现金流状况良好,毛颖并未将重心放到融资层面。直到2019年底,通过投资方介绍,他结识了Owl Ventures。“我们是先通过电话会议沟通,后来他们团队就飞来了中国。”在毛颖的记忆中,这次融资是乐乐课堂历史融资中耗时较短的一次。

  他提到,“Owl Ventures立足于全球,他们会给我们带来很多关于教育科技前沿甚至包括技术算法上的支持,而且很重要的是,他们真心认同乐乐课堂的模式。”

  多知网了解到Owl Ventures是一家来自美国的专注于教育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基金,其投资的项目包括如印度教育科技公司BYJU'S、美国的大师精品在线课MasterClass等。自2014年以来,Owl Ventures一直专注于教育科技领域的投资。近日,Owl Ventures宣布已经完成了一笔5.85亿美元的新基金的募集,这也是Owl Ventures自成立以来募集的第四支教育科技投资基金。在新募集的5.85亿美元中,其中的4.15亿美元将主要用于教育科技赛道中的从A轮到成长期的B、C轮及更后期轮次的投资。

  Owl Ventures 董事总经理Ian Chiu表示:“教育科技已经被证明是一个新兴的并且正在经历爆发式增长的行业,在乐乐课堂这一轮投资中,一方面将帮助公司继续完善世界级的内容及技术平台,另一方面加速乐乐课堂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壮大。”

  提到未来的计划,毛颖表示,核心一定是内容。“我们要在内容建设上不断迭代,除了数理化英这些主科,还要拉起生物、地理、政治、历史等科目。”此外,毛颖提到,在疫情期间,他深刻体会到人才的重要性。“未来,我们还是要不遗余力地找跟我们耐心、初心一致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