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愉快~

【一周连连看】张邦鑫开年演讲提出未来要做三件事

2019-03-03 10:28:4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本周,好未来举办2019开年大会,创始人兼CEO张邦鑫作了述职报告;VIPKID低调推出数学思维课程“噜啦数学”;流利说、中公教育等企业发财报……下面请看具体消息:

  企业动向:好未来张邦鑫作开年述职报告;VIPKID推出数学思维课程

  好未来2019开年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好未来创始人兼CEO张邦鑫作了述职报告,反思过往,谋划未来。会上,他提出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业负担,不仅是公办学校的责任,也是民办教育机构的责任。好未来严守使命,坚定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

  多知网独家消息,VIPKID已低调推出面向5-10岁儿童的在线1对4数学思维课程“噜啦数学”,据课程顾问介绍,该试听课刚上线于今年1月。依据“噜啦数学”公众号注册信息,其账号主体为“北京谦仁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北京大米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注册资本100万,法人为陈媛,执行董事为米雯娟,张月佳为监事。

  原乐视CEO、现新视家科技梁军与团队研发出首款产品“家教一体机”,将教育作为新视家的核心发展方向。

  从互联网智能硬件领域横跨而来的“外来户”,为什么选择教育?而已经习惯在移动端学习的市场,真的可以接受这个“大块头”么?

  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出席会议并被聘任为第一届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统战部部长尤权表示,成立全国工商联咨询委员会,是充分发挥优秀民营企业家行业引领和决策咨询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成长的新举措。

  51Talk宣布2019年“1+2+1”战略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宣布,51Talk计划成为第一家全国普惠在线教育品牌,同时正式成立普惠教育联盟,此外同步推出“Fun and Fruitful”课程体系及新一代H5互动教学产品“妖果AI”。

  音乐教育公司The ONE “2019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发布会以“ONE 由心生”为主题,正式发布TheONE全新品牌及未来发展策略。发布会上,The ONE发布全新产品“熊猫AI陪练”,同时,“The ONE智能音乐教育”正式品牌升级为“小叶子音乐教育”。

  原“瑞思学科英语”宣布已于今年年初正式更名为“瑞思英语”,官方透露教学理念将进行升级。官方表示,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瑞思英语发现英语赛道正面临着一轮新的变化。

  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宣布与世界首位机器人公民Sophia及其背后公司开展战略合作,Sophia将进入iTutorGroup旗下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品牌TutorABC和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的在线课堂,担任学伴、助教、老师等多种角色。

  对于此前提过的上市安排,iTutorGroup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正大称目前上市节奏与原计划一致,仍在推进中,其Pre IPO轮融资已经完成,但金额尚未透露,如无意外或在2019年下旬或2020上旬完成。

  工信部通报了《2018年第四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帮你写作业”、“暑假作业帮”、“边走边听英语”、“校内外”四款教育类软件因“强行捆绑其他应用软件”被责令下架。

  校园兼职平台青团社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蚂蚁, 好未来产业基金、 保利资本跟投。据了解,青团社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大学生兼职招聘服务平台,发布兼职招募、学生报名,平台负责双边信息撮合、岗位审核风控与工资发放。基于兼职人群积累与自建团队,青团社还向企业提供云地推服务。

  国际课程培训品牌唯寻国际教育宣布,已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涌铧投资领投,多鲸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唯寻国际教育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为国际学校的中学生提供A-Level /IB/AP的全学科在线辅导,包括数理化、经济、历史、心理、文学、哲学等18门学科,并提供英美大学笔试、面试以及国际竞赛培训。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就“海风教育”商标持有者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与河南海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亿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商标诉讼案做出一审判决,原告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胜诉。

  根据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的判决,被告河南海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了侵害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同时存在对原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因此,被告须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停止对原告“海风教育”品牌之侵害,赔偿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其网站首页上端显著位置连续30日发布澄清声明。

  财报季:流利说、中公教育等公司发财报

  教育科技公司流利说今天发布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流利说2018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2.25亿元(3260万美元),同比上涨195.1%;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63亿元人民币(约合238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11亿元人民币。

  2018年全年净收入为人民币6.37亿元(9270万美元),同比上涨284.9%;从全年数据来看,公司2018年净亏损为4.88亿元人民币(约合7100万美元),而2017年全年为2.43亿元人民币。

  中公教育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快报,根据财报显示,中公教育2018财年的总营收为62.37亿元,上年同期为40.31亿元,同比增长54.72%;净利润11.53亿元,上年同期为5.25亿元,同比增长119.67%。

  方直科技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根据报告,2018年方直科技营收达1.07亿元,同比增长6.7%;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达1228.86万元,同比增长39.29%。营业利润1401.5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22%;利润总额为1598.3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8.41%。

  三盛教育公布了其2018年度业绩快报。根据报告,三盛教育2018年营收达7.93亿元,同比降低38.98%;净利润达1.13亿元,同比增长406.19%。三盛教育2018年营业利润为1.28亿元,同比增长146.14%;利润总额为1.34亿元,同比增长134.7%。报告期内,三盛教育营收同比下降,主要原因为2017年度处置旺鑫精密,本报告期不再计入合并范围。

  佳发教育公布了其2018年度业绩快报。根据报告,佳发教育2018年营收达3.91亿元,同比增长103.22%;净利润达1.25亿元,同比增长71.36%。2018年佳发教育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77.07%达1.43亿元;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68.77%。

  业绩增长的原因是,2018年国家教育考试信息化进行新一轮的建设,市场需求量增加及新高考改革逐步实施带动公司智慧教育产品销售,公司标准化考点业务和智慧教育业务营业收入增加。

  政策走向:科创板上市规则发布;教育部举办多场新春发布会

  证监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注册管理办法》)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持续监管办法》)。与此同时,上海证券交易所也发布了实施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业务规则和配套指引。

  教育部举办了2019年第四场新春新闻发布会。根据2018年全国教育事业统计,全国共有各级各类学校51.89万所,比上年增加了5128所,各级各类学历教育在校生2.76亿人,比上年增加了535.97万人。各级各类学校共有专任教师1673万人,比上年增加了46万人。

  全国各级教育普及水平不断提高,国民受教育机会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毛入学率已经达到81.7%,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小学学龄儿童净入学率99.95%,比上年提高0.04个百分点。初中阶段毛入学率100.9%。高中阶段毛入学率88.8%,比上年提高0.5个百分点。高等教育毛入学率48.1%,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

  在教育部2019年第五场新春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布了《2018年中国学生资助发展报告》。根据报告,2018年,全国累计资助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教育、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学生9801.48万人次,因为统计口径问题,数据不包括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和营养膳食补助,比上年增加211.07万人次,增幅2.2%。

  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要求强化自命题规范管理;加大对学术不端、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厅及石家庄市教育局、武汉市教育局对“耀华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慧泉培训学校”违规开展培训及时进行了严肃查处。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指出,以上地区教育行政部门主动作为、行动迅速,对其工作态度予以肯定。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补充公示》指出,在经主办单位自主申报并作出“零收费”等方面承诺,组织进行资格审核和组织专家评审的基础上,经研究拟补充确定全国中学生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为2019年度面向中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根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确定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8省市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2018年,教育部在有关省份开展改革条件自评的基础上,组织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对申请启动改革的省份逐省进行了实地评估,确定了上述8省市进行高考改革。目前,8省市结合本地高中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组织等实际,因地制宜制订了改革方案,将由各省向社会发布。

  龙校在取消了一次老生期末兼新生测试后,春节过后的寒假班依然如期进行。

  绝大部分“坑班”在过去的八九年间陆续关停,成为历史,而2019年开年,龙校再一次开始了新的课程。

  从外观上看,龙校和其它培训机构并无二样,但在很多家长心中,龙校是和其它培训机构有本质不同的存在。

  上龙校,是为了赌一个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