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盛教育2018年净利润达1.13亿元,同比增长406.19%

2019-02-27 10:52: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27日消息,近日,三盛教育公布了其2018年度业绩快报。根据报告,三盛教育2018年营收达7.93亿元,同比降低38.98%;净利润达1.13亿元,同比增长406.19%。

\

  三盛教育2018年营业利润为1.28亿元,同比增长146.14%;利润总额为1.34亿元,同比增长134.7%。

  报告期内,三盛教育营收同比下降,主要原因为2017年度处置旺鑫精密,本报告期不再计入合并范围。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资产、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同比上升,主要原因是:

  1、报告期内,公司智能教育装备及服务业务业绩同比增长约15%;其中子公司恒峰信息净利润同比增长约23%;控股子公司广州华欣净利润同比减少约11%;

  2、母公司确认长期应收款融资收益约2,465万元;

  3、2017年度处置旺鑫精密股权产生处置损失7,078万元,本报告期无大额资产处置损失。

  据官网介绍,三盛教育成立于2003年9月,于2011年12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目前布局三大业务板块:智慧教育板块、智能教育装备板块和教育服务板块业务。

  在智慧教育板块,三盛教育主要聚焦智慧教育服务与个性化学习领域,旗下自主研发的产品体系覆盖智慧教育全领域,为用户提供基于智慧教育云平台的线上线下一站式咨询设计、建设、应用和推广运营的全流程智慧教育整体运营服务。

  智能教育装备板块旗下三家业务公司,分别是:广州华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华欣主要研发并销售31.5寸以上红外触控交互产品及智能触控笔等智能周边设备; 北京汇冠触摸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研发和销售31.5寸以下红外触控系列产品;北京科加触控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研发和销售光学触摸、智能笔、无线传输等智能交互产品。

  教育服务板块业务是三盛教育的战略拓展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