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海风商标侵权案一审判定原告海风教育胜诉

2019-03-01 15:57: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1日消息,近日,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就“海风教育”商标持有者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与河南海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亿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商标诉讼案做出一审判决,原告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胜诉。

  根据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的判决,被告河南海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施了侵害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同时存在对原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因此,被告须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停止对原告“海风教育”品牌之侵害,赔偿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并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其网站首页上端显著位置连续30日发布澄清声明。

  此前,河南海风使用“海风升学”与“海风教育”等字样,导致家长混淆。因此,“海风教育”商标持有者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侵害商标为由,向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起诉河南海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亿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院。

  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是在线1对1学科辅导,用户覆盖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所有省市。  ​

  被告河南海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海风升学”教育平台,主要提供在线教育培训、高考填报志愿咨询等服务;上海亿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教育的产品开发、运营,和河南海风共同运营线上填报志愿工具“优志愿”。

\
(上海风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海风教育”商标)

  上海风创在诉讼中指出,其拥有第41类“海风教育”注册商标,商标核定使用于学校(教育);函授课程;辅导(培训)、组织教育或娱乐竞赛等服务;“海风教育”商标经公司广泛使用,已在在线教育行业内拥有很高的知名度。

  当前,河南海风官方网站(haifengsx.com)已经停止使用。(多知网 Penny)

Tags: 海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