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小知君已整理好当周要点,愿它们足够清凉,为各位看官带来新的思考。

【一周连连看】三伏天来了,今天你化了吗?

2017-07-16 10:25: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每一天,教育圈都在发生着新的故事,每一周,教育圈都有值得总结的经验与教训。

  炎炎夏日,小知君已整理好当周要点,愿它们足够清凉,为各位看官带来新的思考。

  先分享几则好消息,正保宣布拟收购北京瑞达成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40%股权,约合人民币1.92亿元,本次为现金交易,预计在2017财年第四季度完成。

  正保董事长兼CEO朱正东表示:“对北京瑞达的投资与我们完成行业综合终身教育战略非常契合,通过这项投资,将把法律教育服务融合到公司的整体教育服务组合中。”

  SIA国际艺术教育宣布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由涌铧投资领投,桃李资本任财务顾问。

  据了解SIA国际艺术教育2011年成立于美国纽约,专注于高端艺术作品集辅导、艺术教育产品开发以及艺术留学申请服务,目前已拥有服装、平面、工业等20余个专业,在北京、上海等七个城市设有学习中心,官方透露现集团营收规模过亿元。

  秦学教育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兴旺投资,桃李资本任财务顾问。

  秦学教育聚焦K12阶段,主营业务分别为线下小班、一对一及自主招生,据官方透露,秦学在2016年营收超过2亿元,其中超过一半的营收主要来自陕西地区。

  本周二下午的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十分热闹,据说活动还未开始场馆便已爆满,有些业内人士甚至是从外地专程来学习交流,为何如此火爆?来看看多位大佬分享的行业干货:

  俞敏洪分享了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和优质教育内容、教育人士与智能化教学体系融合的相关内容,俞老师分析教育领域未来出现的上市公司会是任何领域中最多的,不同的教育上市公司可能会占据不同的细分领域,达到几百亿元或者几百亿美元市值的上市公司可能会出现40-50家。

  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分享了好未来对于“教育+AI”的探索思路,对于未来教育形态的预测以及对于教育个性化的理解,另外针对教育行业的两大难题,白云峰表示个性化可能是现阶段教育最好的答案。

  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分享了如何用技术让教育更加的个性化的相关内容,并宣布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VIPKID将获得美国国家地理旗下学习教材Our World的系列内容,包括教材主体、测评、教学视频、互动游戏以及配套图书授权。

  同样是少儿英语赛道,本周五哒哒英语召开发布会,宣布了其与培生和圣智学习集团(Cengage)旗下美国国家地理学习达成战略合作。

  哒哒英语CEO郅慧透露,哒哒英语一年的课程价格为18612元。每月的新增学员已经超过6000人,平均客单价为两万元,相当于同类在线产品的2-2.5倍。

  值得关注的是,聚焦少儿英语在线小班的魔力耳朵创始人金磊,也分享了他对在线少儿英语行业的观点及魔力耳朵团队的践行方式,他认为,如果没有让孩子第一节课就敢开口说、不能持续喜爱学的英语教学产品都不合格。

  魔力耳朵的身上带有几个关键词:在线少儿英语,1对4小班课,来自互联网公司猎豹、小米的管理团队,来自猿辅导的天使投资,不设销售团队,相对较低的价格,标准化的服务。

  这套互联网的玩法未来是否奏效,一切还是未知。就像金磊所说:“生死还无法预料。”但无论如何,他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角。

  而与前几家机构不同,沪江网校选择在一大波大公司和创业者纷纷扎堆在线少儿英语领域的当口,推出成人在线口语产品“Hitalk”,在一些人看来,完全是“不走寻常路”的另类表现。

  沪江网校总裁宋建宏表示,Hitalk在一年前开始筹备和打磨,正是因为沪江看到了在线英语学习的趋势。他表示,现在在线英语已经从仅仅解决语言学习的需求者与提供者的连接时代转移到了追求教学效果的2.0时代。

  在新产品方面,本周新东方宣布推出“乐学”计划,在原来单词APP乐词的基础上,推出听力APP乐听1.0版本。同时,乐词也将由一个背单词APP逐步转变为一个集背单词、听、说、读、写的多维度学习工具“乐学”。

  乐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施鹏表示,乐词曾经的变现模式可能“操之过急”。如今,全新推出的乐词将更贴合不同用户的需求,对产品有更准确的定位。

  本周多知网的老朋友半根筷子,再次分享了他对留学行业的一些观点与思考。

  他认为,托福、雅思这些标准化的考试却无法实现教学标准化,是留学语培市场依旧无法解决的症结所在。

  海淀黄庄,无论过去还是现在都是教育行业眼中的“风水宝地”:一个只有几平方公里的区域里,聚集了数百家培训公司,更催生了无数神话。

  三年前,多知网推出专题策划《中国有个地方叫海淀黄庄》,三年过去,那些曾带着理想在这里耕耘的教育者们还在吗?现在的海淀黄庄,又因为哪些公司而变得更加生机勃勃?

  本周多知推出更新版《中国有个地方叫海淀黄庄》,希望在这张小小的地图上,有你的身影与故事。

  以上就是本周的热点动态,或许比今天的北京还要更热一点,小知君最后送上80年代杂志中的夏季养生口诀:

  “夏气心气互相通,早睡早起重静养;饮食调养要注意,增酸减苦调胃气;饮食清淡最为良,蔬菜水果与粗粮;立夏血热胃不好,每顿最好七分饱!”

  祝您夏安!(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