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雯娟:VIPKID获美国国家地理Our World系列内容授权

2017-07-11 23:58: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0条评论

  多知网7月11日消息,今日,在在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教育大会上,VIPKID创始人兼CEO米雯娟分享了如何用技术让教育更加的个性化的相关内容,并宣布了新的战略合作内容。

\

  米雯娟认为,在个性化的探索上,最重要的是最棒的老师,最棒的内容,技术上的创新

  在老师方面,米雯娟表示,老师是最好的人工智能,可以随时和孩子互动,老师对教育的热爱和经验是不可复制的。面对每月几万名的教师应聘,VIPKID只选其中几千人。

  在产品方面,VIPKID每周有2-3次课,每次课25分钟,课前、课后有相应的学习内容,包括自我测评、老师制作的趣味视频。目前,VIPKID北美外教数量已经超过1.5万名,VIPKID教研团队有近200人,并使用美国的CCSS做在线化的适合非母语小朋友的课程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米雯娟同时宣布,今日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习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VIPKID将获得美国国家地理旗下学习教材Our World的系列内容,包括教材主体、测评、教学视频、互动游戏以及配套图书授权。

  对于模式探索,米雯娟说,VIPKID是让原来没有可能的连接成为可能。原本无法在一起上课的北美老师和中国小朋友,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在一起上课。

  如何用技术让教育更加个性化?米雯娟发现,稳定性和安全流畅的学习体验是非常难的,因为在数万课程并发的状况下,需要做到两百毫秒的延时,让孩子们和老师有无缝的体验,家长可以时时监控。

  VIPKID进行了一些尝试。首先,对于学生的行为数据,系统会通过视频记录数据,包括孩子在线上的学习行为、入学后的机器测评和人工测评、学习过程中的过程性的和结果性的测评的结果。

  通过这些记录内容,一方面,可以评价学习效果和教学效果,给老师提供一些实时或非实时的决策依据;另一方面,可以知道最优化的学习路径,加快迭代内容体系、培训体系以及各种体验设置。

  VIPKID有自己的北美教育研究院,Koller是斯坦福的教授,现在在谷歌;McCandliss是一位教育神经学的教授,每年跟VIPKID工作60天时间,帮助我们评估和搭建更好的体系。

  最后,米雯娟表示,教育的公平性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怎样通过技术实现目标。目前,VIPKID和马云公益基金会的合作已经在很多的学校进行,未来还会在更多乡村学校里面接入北美老师资源。

Tags: 米雯娟